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零点锋云》对话郑渊洁:为爱而写童话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2月14日11:27
郑渊洁做客《零点风云》
郑渊洁做客《零点风云》

  搜狐娱乐讯 在童话的世界里,迪斯尼的王国里有米老鼠的经典形象。而在中国,有更多的孩子是伴着舒克、贝塔长大的。这两只中国童话世界的老鼠形象,正是郑渊洁创造的。一般人在提到郑渊洁时,前面往往会加上这样的修饰“童话大王”。

  近日,童话大王郑渊洁做客湖南卫视《零点锋云》,对话歌手许飞,探讨童话与音乐。郑渊洁坦言自己的写作是跟爱情有关系。

  在郑渊洁看来,若是没有那个女朋友,未必会走上写作这条路。在二十一二岁时,自己交了一个很喜欢的女朋友。当时身为二级工的郑渊洁,每个月可以挣四十块钱。这在那个年代算是很高的工资,女朋友的爸妈对自己很满意。

  然而,在1977年却发生了一件意外。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灾难随之而来。女朋友的爸妈要求郑渊洁参加高考。结果郑渊洁考试落榜,女孩的父母就要让女孩跟他分手。随后女孩的哥哥出面。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门,女孩的哥哥跟郑渊洁聊了三十分钟以后,回去就跟妹妹说郑渊洁是个笨蛋,绝对不能托付终身。女孩听信了哥哥的话,跟郑渊洁分手。

  这对当时的郑渊洁是个沉重的打击,“分手以后,一周我什么也没吃,迅速的掉了十几斤。”

  一周以后,郑渊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一张挂历上面写下自己所有能做的事,一心想着让女孩的爸妈后悔。就是这个动力,最终让郑渊洁走上了写作之路,创作出舒克、贝塔、皮皮鲁等经典形象。

  “其实我现在应该特感谢她爸爸妈妈,”郑渊洁说道,假如不写童话,自己还能当一个好秘书,或者是一个律师。

  据悉,这期郑渊洁许飞做客的《零点锋云》将于2月15日(周二)晚24点在湖南卫视播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