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芙蓉镇》25年后再聚首 刘晓庆再忆当年情

2011年10月13日10:29
芙蓉镇主创
芙蓉镇主创

小春花来到现场
小春花来到现场


  1986年上映的《芙蓉镇》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电影中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演员,刘晓庆、姜文、张光北、徐松子、祝士彬、刘利年、徐宁等人也因戏结缘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10月18日是谢晋导演逝世三周年的忌日,《芙蓉镇》主创25年后重聚北京卫视《大戏看北京》栏目重温当年拍摄时不为人知的故事,共同追忆谢晋导光辉灿烂的电影人生。

  《大戏看北京》重装启航 重聚《芙蓉镇》缅怀谢导

  北京卫视十月全新推出的《大戏看北京》栏目,每周五晚21:35分播出,植根北京空前繁荣的文化活动、演艺演出市场和优秀电影、电视剧大量涌现的大环境之下,以深受北京观众关注的影视剧首映、文化演出活动和经典影视剧回眸为节目契机,通过生活化的演播室综艺互动和充满亲和力的演播室访谈反映我们生活的时代。在谢晋导演离开我们三周年这个特殊日子即将到来的时刻,《大戏看北京》栏目决定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缅怀谢导—重聚芙蓉镇。25年前的芙蓉镇被誉为谢晋导演的巅峰之作。80年代,在电影门票只有几毛钱的时代,《芙蓉镇》就创下了几千万的票房,并荣获了1987年金鸡奖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等多项国内国际奖项。《芙蓉镇》不仅捧红了刘晓庆、姜文,也让观众记住了演员徐松子、祝士彬、张光北、刘利年、徐宁,25年后主创齐聚一堂共同回忆当年拍摄的酸甜苦辣,追忆那段与谢晋导演相处的难忘时光。

  25年再相聚 解密拍摄内幕

  《芙蓉镇》主创们25年后再次重聚,那些鲜为人知的陈年往事再次忆起都令人亦笑亦叹,怀旧发酵产生的各种感动,犹如经典不可复制。主创们互相爆料当年趣事,张光北、祝士彬讲述当年开小灶、谢导查岗的故事;刘利年讲述同屋姜文的宿舍趣闻;刘晓庆、徐松子好友相见格外亲密,共忆当年难忘情谊。25年后的“母女”相见,让徐宁泪洒现场,泣不成声。

  2011年10月14日晚21:35分,敬请期待北京卫视《大戏看北京》—《芙蓉镇》25年后重聚,更多精彩将在节目中一一揭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