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后影市再迎好莱坞冲击波 5部大片连番袭来

来源:Mtime时光网 作者:利小刀
2011年10月12日10:21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已过审,确定于11月中旬引进内地
《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已过审,确定于11月中旬引进内地


  时光网讯 对于喜欢好莱坞电影的影迷来说,国庆长假结束后的这几天绝对是“喜报频传”,好莱坞新鲜出炉的3D奇幻大片《惊天战神》与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3D冒险电影《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顺利过审确定引进,将于11月中旬与内地观众见面。加上即将于本月下旬起相继登陆国内院线的《绿灯侠》、《猩球崛起》、《铁甲钢拳》,五部大片的连映,势必会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掀起2011年度最后一轮“好莱坞大片冲击波”,暑期档结束后遭遇“寒流”的内地电影市场有望在其推动下强势复苏。

  中秋档国庆档相继遇冷,市场亟需强力大片刺激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档期中,内地电影市场欲振乏力,七天长假没有催生预想中的观影高潮。国庆7天长假,全国总票房约3.4亿,比去年同期高出约13%,考虑到一年来电影市场的扩容,13%的增幅并不令人满意。两部华语大片《白蛇传说》与《画壁》虽然均取得过亿的票房,但并未展现出应有的市场统治力,其余新片表现更是乏善可陈。面对这样的局面,也难怪新影联副总经理高军发出“国庆现在都叫白银档,不叫黄金档”的感慨。

  国庆档的遇冷并非偶然,在此之前,9月中旬中秋档的冷清表现实际上已经预示出,热火朝天的暑期档过后,国内影市将经历一段时间的低潮期,而造成此现象的最主要原就在于接棒《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等好莱坞电影主导9月档期的华语大片集体“发挥失常”,无论是赶在中秋档上映的《全球热恋》、《大武生》,还是随后相继面世的《辛亥革命》、《画壁》、《白蛇传说》,市场表现均未达预期,其中,《辛亥革命》这部众星云集的献礼巨制首周票房甚至不到2000万。

  国庆档遇冷标志着内地电影市场在暑期档结束后已经遭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寒潮”,市场急需强力大片的刺激。好在自本月下旬起,《绿灯侠》、《猩球崛起》、《铁甲钢拳》三部好莱坞大片将相继空降内地院线,《惊天战神》与《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也于日前确定在11月中旬引进国内,五部好莱坞大片连映在掀起2011年最后一轮“进口大片冲击波”的同时,也很有可能推动内地电影市场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强势复苏。

《猩球崛起》有望凭借良好口碑在内地市场强势“崛起”
《猩球崛起》有望凭借良好口碑在内地市场强势“崛起”

  五部大片各具神通 “绿灯侠”打头阵“猩球”崛起

  即将在深秋档期登陆内地院线的五部好莱坞大片可谓各具神通,个个都身怀吸引观众走进影院,在电影市场翻云覆雨的绝技。率先登场的是10月20日上映的超级英雄电影《绿灯侠》,这部影片虽然北美遭遇口碑与票房的双重失利,但根据国内观众对好莱坞视效大片趋之若鹜的程度来看,《绿灯侠》还是很有可能斩获不菲的票房。

  和《绿灯侠》的情况截然相反,10月28日与内地观众见面的科幻电影《猩球崛起》(原名《猿族崛起》)在美国本土则是一幅口碑与票房齐飞的大好景象,该片是科幻经典《人猿星球》系列的前传,近2亿美元的北美票房使其成为影史上最成功的前传电影之一。此番在内地上映,《猩球崛起》有可能延续《盗梦空间》等好莱坞优质商业电影的出色表现,凭借良好的观众缘在电影市场上大展拳脚。

视觉系奇幻大片《惊天战神》有望与北美同步上映
视觉系奇幻大片《惊天战神》有望与北美同步上映

  科幻“钢拳”战奇幻“众神” 《丁丁》压轴大片冲击波

  《猩球崛起》过后,“金刚狼”休·杰克曼联手《博物馆奇妙夜》导演肖恩·利维打造的科幻拳击电影《铁甲钢拳》将打响11月档期的头炮。该片运用《阿凡达》中的动作捕捉技术,请来拳坛传奇人物担任动作顾问,拳拳到“铁”的格斗场面十分火爆。紧跟《铁甲钢拳》上映的是视觉系电影《惊天战神》(原名《众神》),这部取材于希腊神话的奇幻大片,在风格上颇有《300勇士》和《诸神之战》结合体的味道。《惊天战神》有望在11月11日与北美同步上映,届时,它将与11月8日上映的《铁甲钢拳》上演一场“奇幻VS科幻”的好戏。

  在《铁甲钢拳》与《惊天战神》激战正酣之际,2011年度北美秋冬档最受瞩目的3D冒险大片《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也将在11月中旬加入战团,将这场五部强片连映的“好莱坞大片冲击波”推向最后的高潮。本片改编自在全球拥有无数粉丝的比利时漫画《丁丁历险记》,由好莱坞两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彼得·杰克逊联手制作,运用最先进的动作捕捉技术,在银幕上再现漫画原作的神奇世界,很有可能像《阿凡达》一样,成为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视效电影。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片采用较为特殊的发行策略,内地观众将先于北美观众近40天的时间,欣赏到这部两大导演联手打造的冒险大片。

  国庆档期的遇冷使得内地电影市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深秋时节的寒意,但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绿灯侠》、《猩球崛起》、《铁甲钢拳》、《惊天战神》、《丁丁历险记:独角兽号的秘密》五部强片的连映,将在年度重头戏——贺岁档大战来临前,制造一轮不亚于暑期档的“好莱坞大片冲击波”,很有可能驱走笼罩在电影市场上空的寒流,刺激内地影市强势复苏。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