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于魁智李胜素扮演蔡锷小凤仙 演绎京剧《知音》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2日09:30

  大型交响京剧《知音》10月12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本剧以辛亥革命名将蔡锷在推翻洪宪帝制斗争中的不朽事迹,以及他与小凤仙的爱情传奇为题材而创作的一部历史剧。作为京晋两地艺术家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献礼之作,该剧特别选择在北大进行首轮演出。

  近年来,山西省打造的话剧《立秋》、舞剧《一把酸枣》、京剧《走西口》、山西说唱剧《解放》等剧目,在京城演出获得巨大成功,并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新编交响京剧《知音》是山西文化体制改革后,整合艺术资源,发展文化产业以来第一部晋京演出剧目。

  《知音》的创作团队大腕云集,由山西剧作家华而实编剧,国家京剧院导演孙桂元执导,尹晓东、陈建忠担纲作曲,并邀请指挥家胡炳旭担任乐队指挥。剧中蔡锷与小凤仙由黄金搭档于魁智、李胜素扮演,为人们再现了烽火年代一段伟大而凄婉的感人爱情故事。

  时间:10月12日19:30地点:北京大学百年讲堂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