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巴赫女王”安吉拉-休伊特星海音乐厅奏响名曲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2011年10月10日09:33
安吉拉-休伊特正在演奏
安吉拉-休伊特正在演奏 许韬/摄


  10月7日晚,星海音乐厅迎来了有“巴赫女王”之称的加拿大钢琴家安吉拉·休伊特。她现场演奏了巴洛克时期巴赫的第四、第五、第六法国组曲和印象派作曲家拉威尔的两个代表作,巴赫组曲展现了极为罕见的细节,灵动的处理让观众大呼过瘾,而拉威尔的作品则让广州观众体会到休伊特强大的控制力。

  自从几年前在北京一次洒泪后台的演出之后,安吉拉·休伊特十分注重音乐会现场的秩序控制。前晚,安吉拉·休伊特首先通过翻译表达了首次在广州演出的欣喜,并希望观众能够“尽量保持绝对的安静”。两小时中,广州观众果然并没有发出不应该的异响。回到后台,对演奏会杂声绝对敏感的安吉拉·休伊特对广州观众赞誉有加,音乐会结束后,她对每一位要求签名的观众都展露出经典的温暖笑容,亲切的态度让一名学龄前小女孩不禁连续3次“求合影”。

  这是安吉拉·休伊特首次来到广州演出,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巴赫女王”除了对于任何大大小小的声音颇为敏感外,对不少食物也相当敏感,而她补充体力的法宝,就是香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