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铁甲钢拳》夺冠 刷新拳击片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0日08:19
1003-1009北美票房
1003-1009北美票房

《铁甲钢拳》Real Steel
《铁甲钢拳》Real Steel


  搜狐娱乐讯 北美影市在经历了前一周极寒的洗礼之后,上周开始逐步解冻——由于“大片”《铁甲钢拳》的上映,影迷的热情又重新燃起。这部由澳洲长腿帅叔休-杰克曼主演的“拳击”电影,最终以2730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虽然绝对数值无法和暑期档爆米花强片相提并论,但总算没有让场面跌得过于触目惊心——至少,它一举击败1985年出品的《洛奇4》,成为好莱坞影史首映周票房最高的拳击类电影;同时,它也紧随2009年的《弱点》,位居好莱坞影史体育类型片首映周票房排行榜第二名。

  另一部由超级大明星乔治-克鲁尼导演并主演的政治题材猛片《总统杀局》,周末也圈回1040万美元,排名周末票房榜第二。此片从今年9月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就开始造势——作为影展的开幕电影,剧组主要成员克鲁尼和瑞恩-高斯林在亮相水城时,曾引起轰动,现登陆北美院线也得到本土影评人的支持,主流影评人的佳评率超过了82%。《总统杀局》比克鲁尼《迈克尔-克莱顿》的1037万美元略高,58%的观众为女性,65%在35岁以下。前一周的票房冠军《海豚的故事》依然坚挺,以916万美元排在第三位,影片的本土累计票房业已超过4907万美元,就该片之前低调的宣传状况来说,这一成绩已经相当了不起。

  上周五,备受瞩目的《铁甲钢拳》在全美3440家影院引爆后,当日就收获855万美元,是去年同期同周《一代骄马》(400万美元)的两倍还要多,也比去年10月的群星动作片《赤焰战场》(730万美元)高出一个身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拳击题材电影领域,《铁甲钢拳》是2001年《阿里》(1020万美元)之后,首映当日票房表现最佳的一部作品。不过,相比于“机器人”题材的《机械公敌》(1810万美元)和《人工智能》(980万美元),《铁甲钢拳》还是要逊色不少。政治惊悚片《总统杀局》上周五在2199家影院上映,开画一天收回345万美元,比乔治-克鲁尼去年秋季的《美国人》(330万美元)稍微多出一点,不及瑞恩-高斯林今年的另一部口碑强片《亡命驾驶》(400万美元)。

  《海豚的故事》和《点球成金》都是评价不俗的剧情电影,上周末开始处于票房焦灼状态,但无伤整个局势。《海豚的故事》周五下跌率仅有31%,当天收回240万美元;《点球成金》周五收获240万美元,下跌了42%,周末票房为750万美元,排名第四,目前的累计本土进帐为4925万美元。该片的主演——大明星布拉德-皮特由于在片中的表演大受影评人肯定,因此不排除他会在颁奖季与乔治-克鲁尼走上影帝的竞争之路。

  《抗癌的我》在前一周实现完美开局后,第二周票房缩水了38%,总体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周五票房为178万美元,周末收益为550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达到1730万美元。同样的,该片的撑场明星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不会被人轻易遗忘,以这部投资不大的独立电影目前的商业表现,莱维特进军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应该不是难题。相对《抗癌的我》,开映时争得不少赞美的《勇气》,第二周却面临着49%的高缩水率,周五只有140万美元进帐,影片的周末票房为460万美元,累计票房为1589万美元,基本在年度秋冬档的成绩单上沦为打酱油的货色。丹尼尔-克雷格携同两大美女诺米-瓦茨和蕾切尔-薇兹的恐怖片《梦宅》,则跌落到让人不堪回首的境地,影片上映刚到第二周就下跌44.6%,周末收入450万美元,本土票房仅1450万美元,很难想象出品方将如何支付演员片酬。

  此外,由成龙担当总导演的“史诗巨片”《辛亥革命》,上周也在北美33家影院悄然登陆。由于影片的战争场面惨烈,因此被万能的MPAA定为了R级。影片上映后在北美影评人那里恶评如潮,好评率只有5%。《纽约日报》的影评人认为,影片更像是一个干涩的文本,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影。上周,全美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8445万美元,比前一周又下跌了5.8%。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