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婞出书讲述《性灵》 被曝曾与汪小菲恋爱

来源:千龙网
2011年10月09日11:22
陈婞和读者的见面会现场
陈婞和读者的见面会现场

陈婞给读者签名
陈婞给读者签名


  2011年10月6日,美女作家陈婞和读者的见面会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五层举行。被誉为现代都市狂人日记的《性灵》获得众多评论家及明星联袂推荐,再一次引领关于情爱文学的高潮。陈婞新书《性灵》,以女人细软之功晒出男人灵魂之私,诠释另类性灵小说的魅力。因为《性灵》的热销,陈婞被称为“性灵佳人”。

  《性灵》是一部毫不妥协揭露当代都市男女丑态的“狂人日记”,从女性视角大胆剖析男人,揭示男人的难言之隐。陈婞以入木三分的白描手法,晒出了这群庸俗男女的灵魂之私,揭露了其对未来和现在的双重绝望。读来,颇有张爱玲《倾城之恋》的感觉。

  尽管内容沉重,但《性灵》的文风却是优雅、冷静、活色生香的;表面上对一切都不动声色冷眼旁观,但付诸笔下时仍极尽明艳和绮丽——尽管这种病态美带有糜烂的色彩,如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性灵》就是充满张爱玲色彩的爱情手札,一个苍凉的手势,其中的一切人,一切景,一切事,一切物,都染上了浓浓的悲哀色彩。读这样的书,它会像一把钝刀,一刃一刃地割痛你的眼睛。去掉了麻药的文字,有痛感,才算真正活在人间。

  著名电影投资制作发行人高军做为新影联的总经理,对于电影市场有着独道的判断,高总看了一半《性灵》,就以“被震惊了”来形容他的阅读感受,意欲投资拍摄《性灵》,现在剧本正在筹备中。

  著名评论家谢玺璋也做了热烈的发言,表示中国应该多有这样的女性作品,社会应该更包容更支持这样作品的产生。作家洪烛表示,这是一部具有符号性质的作品,很有特点很有冲击力,代表了性灵小说的写作风格。

  《人民文学》主编李敬泽这样评价《性灵》:作者从性灵的层面,在男人的某一处凿开一个洞,深入挖掘。生活就像一摊水,而人是生活在水里的影子,可以如此卑微,又可以用如此残忍的方式去隐藏和释放卑微。

  陈婞和在场读者互动交流。读者踊跃提问:“女人可以这样描写男人吗?”“男性读者可以接受到什么程度?”“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可以爱,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不能爱?”“什么是性灵小说?”“《性灵》涉及到男人性心理和责任感吗?”“现代都市阿Q精神是《性灵》的一个亮点吗?”“现代人精神生活的出路何在?”“现代男性尊严如何体现?”现场俨然成为情感问题咨询场,探讨热烈。

  爆出美才女的陈婞和台湾著名演员结婚的某位著名富二代有过一段交往,《性灵》是纪念他们的一段情,并在《性灵》中有他们恋情的影子。据知情人说,陈婞曾经和汪小菲交往过。陈婞的美貌和才华折服了很多人,这样优秀的才女被汪小菲放弃,也的确是件可惜的事。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