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收官 被戏称“小姨子的诱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漪
2011年10月01日02:13

若曦与八阿哥雪地漫步场景唯美
若曦与八阿哥上演“小姨子的诱惑”


  在一片热议中,《步步惊心》终于迎来了大结局。《步步惊心》自9月开播以来,在百度风云榜电视剧榜单上多次高居榜首,并遥遥领先国内其他剧集收视率。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步步惊心》是少数口碑与收视双赢的剧。有的剧很火,点击率很好,但是网友都是一边骂着一边看的,《步步惊心》的口碑几乎是一边倒的好评。”虽说如今已落下帷幕,但依旧是网友深入讨论的话题,更有网友通过对《步步惊心》的分析发展出了现代寻爱秘籍。对于热剧网络播放量逢休必涨的现象,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剧的主要收视人群是上班族和学生,他们工作日比较忙,所以会攒到周末把没看的集数一并看完,十一假期很可能出现《步步惊心》的网络收视峰值。”

  《步步惊心》收视火爆的同时也被恶搞不断,随着大结局的播出有网友惊呼:“这是一部怎样的电视剧啊!小姨子住进姐姐家,爱上了品学兼优的姐夫,两人坠入爱河后又相忘于江湖。美貌的小姨子接着把自己托付给了姐夫的哥哥,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就此上演,最后年老色渐衰的小姨子终于把自己嫁给了姐夫的弟弟。听起来是一个多么淫乱的故事啊,可是演起来还真是感人。”更有网友把《步步惊心》戏称为励志剧“小姨子的诱惑”,并细数了若曦才貌双全,讨好公公等成功获得爱情的必杀计。

  另外,还有一些人认为,这部电视剧是专为女人量身定做的,因为片中数位皇子均为若曦一人倾倒,简直是女人情感的“梦幻之旅”。有位名叫陆琪的作者在微博中总结,“要面子就选老八,又帅又贤又有爱,倍儿有面。要权力那就选四爷,重事业高于重感情,但一定成功。要过小日子就选老十,有钱又被你吃定,软弱可欺。要缠绵悱恻的爱就选十三,文青琼瑶范,想多悲苦就多悲苦。要当妈就选十四,正太又萌……但如果真要嫁人,还是选吴奇隆吧。”而更多男士则感慨,“这片子纯给女人看的,我们男人在片中只有一个若曦可选,后宫三千佳丽都哪去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