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雍正受肯定 吴奇隆称自己更像康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30日10:09

  近日,2011年度清宫大戏《步步惊心》正在湖南卫视如火如荼热播,收视火爆,眼看即将上演大结局,势必将会再次创造一次收视高峰。同时,随着该剧的热播,观众们除了在剧情上体验了一把“步步惊心”之外,玩家们也在近期火爆上市的《步步惊心》同名网游里体验了一把“九子夺嫡”、“拯救若曦”等经典原著剧情所带来的震撼与精彩。首次出演清宫戏的吴奇隆,因完美塑造冷静睿智、帅气痴情的“四爷”,令全国火热地掀起了一股“四爷热”,人气再度爆红。自步步惊心开播以来,已连续数周蝉联百度风云榜“今日男明星排行榜”、“今日男歌手排行榜”以及“今日帅哥排行榜”冠军之位。当被问及平时生活中的自己是否与四爷性格相似时,吴奇隆笑称自己更像“步步惊心前传”电影《梦回鹿鼎记》里的康熙。

吴奇隆数周蝉联百度搜索风云榜冠军之位
吴奇隆数周蝉联百度搜索风云榜冠军之位


  从当初小虎队里阳光帅气的“霹雳虎”,到《步步惊心》里深沉内敛的“四爷”,再到 “步步惊心前传”《梦回鹿鼎记》里随和搞笑的“康熙”,如今以迈入不惑之年的吴奇隆一夜之间大受追捧,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气王”,成功跻身为亚洲当红明星之列。在《步步惊心》里,吴奇隆饰演的四爷冷静内敛,深藏不露,有着帝王的冷酷与现实,有着对国家和权力的渴望,也有着对爱人的款款痴情。这样一位浑身散发着无限魅力和味道的四爷,自然深得粉丝们的喜爱和追捧。

  而对“四爷”的演绎,吴奇隆更多地是“用眼神说话”,因为“四爷在众多阿哥面前时很冷酷的,说话和动作都比较少,很与众不同的一个人”。当记者询问吴奇隆在现实生活中,性格上是否也像四爷那样有点“冷而狠”时,吴奇隆笑言道“其实我跟四爷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有些事情我会考虑去做,而不会考虑去说,但是我却不像四爷这么冷的,现实中的我性格上反而更接近《梦回鹿鼎记》里的康熙吧,挺随和,偶尔也很搞笑的一个人。”

吴奇隆在《步步惊心》和《梦回鹿鼎记》里过足皇帝瘾
吴奇隆在《步步惊心》和《梦回鹿鼎记》里过足皇帝瘾


  《梦回鹿鼎记》是一部被誉为“步步惊心前传”,由《步步惊心》原班人马倾情打造的国内首部网游主题电影,该片还未首映前便已备受粉丝们的疯狂追捧,首映当天好评如潮,吴奇隆饰演的“康熙”更是引发观众热议。该片也是吴奇隆第二次接拍清装戏。在戏中,吴奇隆扮演的康熙是个随和且略带风趣的一个人,其中与胡歌饰演的“韦小宝”争夺刘诗诗饰演的“索菲亚”女王的那场结尾戏颇为搞笑,让人印象深刻。

吴奇隆在《步步惊心》网游里的阿哥形象造型
吴奇隆在《步步惊心》网游里的阿哥形象造型


  除了《步步惊心》电视剧火爆以外,近期正式上市的《步步惊心》同名网游也因有吴奇隆、刘诗诗等明星参与设计Q版人物形象,以及明星们的强力推荐,受到了粉丝们的疯狂追捧,游戏人气异常火爆。

  9月,吴奇隆过足皇帝瘾,无论是《步步惊心》里的“雍正”,还是《梦回鹿鼎记》里的“康熙”,亦或是《步步惊心》网游里的Q版康熙,都让观众见识和感受到了不同的“皇帝”性格,直呼过瘾。虽然《步步惊心》即将落幕,但电视、电影、网游三箭齐发所来的“四爷热”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冷却。同时,也期待吴奇隆下一部新的作品,希望同样不会让观众失望。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