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魔术讲座进校园 现场大揭秘传授表演经验技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安安
2011年09月30日07:43

  “你找个鸡蛋,掏个小洞,这只手拿着红绸子,偷偷往鸡蛋里塞。为什么魔术师都要冲着鸡蛋吹口气,其实是为了看绸子有没有都塞进去,别穿帮了……”身着红色燕尾服的滑稽魔术师胖哥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着红绸变鸡蛋的魔术窍门,滑稽夸张的动作不时惹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魔术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这场名为“喜迎国庆走基层 神奇魔术校园行”的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来自北京杂技家协会、空政文工团、大学生魔术联盟等组织的魔术师们现演现教,不仅讲授了南派北派魔术的诸多区别,还为众多学生魔术爱好者传授了自己学习魔术的经验及不少表演魔术的小技巧。

  来自北京魔术俱乐部的魔术师王志伟表演的《魔术师的助手》引发了观众们强烈的兴趣,一只鲜红的小兔子竟是魔术师最忠实的助手,它总能在第一时间把它知道的告诉魔术师?用小兔子就能找到观众抽取了哪张牌。“刚才我知道是哪张牌,因为小兔子偷看了。”魔术师的幽默引起了阵阵笑声。

  点燃的打火机中出现了一副扑克牌,1秒钟就能还原魔方,撕碎的餐巾纸又重新变成了完整的一张……这些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场下同学们的赞叹和掌声。“其实我们看到的都是幻觉,魔术师利用了大家的心理盲点,比如撕碎的餐巾纸,其实它根本没被撕过,这张完整的餐巾纸被团成一团藏在我的右手手心里,魔术中称这只手为自然手。”王志伟带领着同学现场做起了分动作示范,揭秘魔术的奥妙。

  “空中穿越”、“现场更衣”、“仙人摘豆”、“盖碗魔术”、“纸牌魔术”、“飘浮魔术”……中国古典戏法儿和西洋魔术交互上演,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有些魔术师直接走到同学们的中间进行近距离表演。在现场互动环节,更是要所有在场者都拿出手机、钱币、水杯三样东西,一步步跟着魔术师学,让大家过了一把魔术瘾。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