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国芭将巡演到深圳 《天鹅湖》不会审美疲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祁琦
2011年09月29日10:32

  继济南、青岛、石家庄、呼和浩特、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将巡演到深圳,于10月10日、11日连续两晚在深圳大剧院献演世界芭蕾经典《天鹅湖》。在中国巡演了多个城市,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所到之处,无不掀起芭蕾热潮,深受中国观众的喜爱。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此次是第二次带着经典剧目《天鹅湖》来华巡演,由北京中天演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据悉,目前为止,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已经在5个城市演出了10场。北京中天演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经理余斐韵告诉记者:“目前演出的5个城市,上座率都有七八成以上,观众反响也很热烈。”

  在来深演出之前,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还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3个城市献演。“与前面演出的5个城市相比,北京、上海、广州的演出市场更为活跃一些,《天鹅湖》的演员们也非常期待。”余斐韵说,“这些年来,深圳的演出市场发展很迅猛,市民的文化水平和艺术鉴赏能力提高得很快,氛围也变得很浓厚。去年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也参加了深圳大剧院艺术节的演出。”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今年的中国巡演共有12个城市,深圳之后,他们还将前往南宁、绵阳、合肥。在这12个城市中,多数城市都是该团二度前往献演。“二度献演,团员们都表示,他们不怕观众审美疲劳,我们也不怕。”余斐韵表示,“首先,《天鹅湖》是芭蕾舞剧作经典中的经典,对许多观众来说,《天鹅湖》与芭蕾舞之间是等号。其次,演出团体是国际一流的芭蕾舞团,不是名不见经传的,他们有着世界级的芭蕾舞大师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担任艺术总监,演员安娜·歇尔边科娃、安东·盖凯儿也都在世界芭蕾舞比赛上获得大奖。由一流演员带来的经典中的经典,值得观众反复观看、欣赏。”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