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国家模范芭蕾舞团《天鹅湖》展开中国巡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2月22日08:56
瓦西廖夫与他的夫人卡萨特金娜
瓦西廖夫与他的夫人卡萨特金娜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1959年,作为莫斯科大剧院的共青团书记,还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握过手!”这是俄罗斯国家模范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瓦西廖夫昨天一早与京城记者见面时炫出的他最得意的经历,这位两个月后即将度过八十寿辰的艺术大师不仅是中俄友谊的历史见证人,更是俄罗斯芭蕾历史的见证人,他很得意地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天鹅湖》版本与众不同,符合21世纪观众的要求,又保留了柴可夫斯基时代的很多细节。

  瓦西廖夫与他的夫人卡萨特金娜(如图)都毕业于波修瓦(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蹈学校,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们是波修瓦最为闪亮的芭蕾巨星之一。1959年随波修瓦访华演出,“那次我们带来的也是《天鹅湖》,我们的女一号可是享誉世界的乌兰诺娃!”他还记得“我们住在天安门广场边上的一家叫天安门的酒店,几年后,我再次来到北京,那家酒店的服务员用俄语告诉我,当年这间是乌兰诺娃住的,这间是瓦西廖夫住的……”

  瓦西廖夫说,虽然俄罗斯国家模范芭蕾舞团近年来多次访华演出,但《天鹅湖》还是第一次带来。在昨天露面的三对男女主演中有四五位都是多次来华演出,他们都表示对北京观众的热情和专业印象深刻,“我们希望还有下次,下次,再下次……”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