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献计》在京首映 “兄弟档”姚橹姜武缺席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09:03
《李献计历险记》无奈的二叔姚橹
《李献计历险记》无奈的二叔姚橹

《李献计历险记》姚橹神秘造型
《李献计历险记》姚橹神秘造型

  搜狐娱乐讯 近日,正在全国巡回宣传的《李献计历险记》返京首映,并发布了将提前抢占“十一”国庆档上映的消息。在当日的发布会和首映礼上,主创人员纷纷到场助阵,唯独缺席的就是姚橹、姜武“俩兄弟”。不过,两人当时仍被“绑定”在一块儿,正在同一剧组忙着新戏《乐翻天》的拍摄。缺席《李献计》,“兄弟俩”都表示非常遗憾。

  戏里戏外皆兄弟 片场聊吃最带劲

  从《让子弹飞》中被影迷们渐渐熟悉的“兄弟档”姚橹、姜武,近年来总是被发现,同时出现在一些影片当中。不仅在即将上映的《李献计》里,两人要饰演的就是亲兄弟,当下正拍摄的新戏《乐翻天》,这对“黄金组合”又再次被“绑定”邀请,一黑一白,衬出兄弟俩的绝佳默契。

  当初在拍摄《李献计》时,剧组就曾曝出了姚橹、姜武现场聊吃的趣闻。当天拍了五六个小时的戏,俩人就抽空聊了五六个小时的“美食经”,跨越了祖国的东南西北中,从宁夏羊肉、四川担担面一直聊到东北煎饼果子、江浙海鲜,直到半夜12点多收工夜宵才停。做菜,是这两个大男人最有共鸣的话题。

  不过,在电影当中,姚橹、姜武的关系却很是微妙,并不像片外那样和谐。在戏里,两人虽为亲兄弟,可除了争执还是争执,差点这个哥哥(姜武饰)还要对弟弟(姚橹饰)动粗。为了李献计,两人的兄弟之情差点就崩裂全无了。

  奇思异想枉“被批”神秘造型露先机

  作为一部集合了“真人+动画+特效”的新类型电影,天马行空的思想在片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最早就体现在了80年代的二叔(姚橹饰)身上。这位神奇的二叔,总是戴着一个神秘的头盔,打着一款谁也不知道名字的游戏。猛然一回头,也只留下一句“能打穿游戏”的誓言,再没有其他多余的只言片语。

  更要命的是,他不仅能修理各种各样的“破烂玩意儿”,还能预知未来,自然成为孩子们心中的“英雄”人物,更是李献计儿时最崇拜的对象。二叔开的万能修铺子,也就成为了李献计童年最爱光顾的地方。

  但这,必然违背了李献计父亲的意愿,想要儿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他,哪里能忍受小家伙跟着二叔打游戏、满脑子幻想,还时不时鼓捣鼓捣一些在他看来完全不是正经孩子该玩的东西。所以,理所当然的,姚橹就成为了哥哥姜武的靶子,总被指责“带坏孩子”不算,还被扬言要打断腿,兄弟情分全无,两人只要一碰面,就没有安宁的日子。

  不过,姚橹饰演的神秘二叔到底在片中是个怎样的角色,还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说法。这样的悬念,估计也只有看过影片的人才能知道了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