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爱的联想》首映 中国电影有点“钝”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9月27日07:58
贾樟柯中国电影有点“钝” _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由贾樟柯监制的联想公益微电影《爱的联想》近日首映。贾樟柯表示,新媒体日渐崛起给电影创作也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新媒体通过传播上的便利、选材上的灵活,能让电影人的镜头更多地对当下的生活进行关注,这正是中国电影奇缺的。”

  《爱的联想》分为三部,每部15分钟,由三位青年导演王晶、魏星和陈涛执导。影片采用了纪录片的手法,再现了草根公益团队的成长历程。

  贾樟柯希望新媒体利用敏捷、锐利的特色,撞破中国电影对于真实生活的“钝感”,“我对中国电影有一丝忧虑,因为我们的题材缺少对于当代最直接的感受。我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所看到的全世界的电影,都是非常迅速、深刻地对各自国家、各自社会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电影层面的反映。我希望新媒体的发展,能够使得观众体会到中国当下最鲜活的生存气息。”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