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纪录片《爱的联想》 > 爱的联想-新闻

贾樟柯监制公益微电影 《爱的联想》首度探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侯洁
2011年08月03日11:03
《爱的联想》第一支故事选在河北石家庄三道营小学拍摄
《爱的联想》第一支故事选在河北石家庄三道营小学拍摄

《爱的联想》志愿者给孩子们提供新的教学用品
《爱的联想》志愿者给孩子们提供新的教学用品


  近日举办的联想微公益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参赛团队,入围20强中的优秀选手均有机会获得3——10万奖金。此次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知名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拍摄三支公益微电影。7月30日,媒体随摄制组前往河北石家庄三道营村拍摄第一支故事,讲述“多背一公斤”在农村的公益活动。“多背一公斤”是民间发起的公益旅游组织,它鼓励旅游者在旅途中通过举手之劳的公益活动来帮助贫困落后地区的孩子,这个故事由青年导演魏星执导。当天,志愿者为小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并带着孩子们做游戏、上课,让他们感受了一次与以往不一样的课堂。

  公益微电影《爱的联想》是国内首部真实记录草根公益团队公益历程的网络微电影,由国际知名导演贾樟柯监制,专业纪录片制作团队打造。影片共分为三支,每支15分钟,将以纪实的手法讲述三支曾经被联想给予支持的草根公益团队——多背一公斤、科学松鼠会和十二邻社区发展中心的公益历程。此次贾樟柯将携手三位优秀的青年导演齐力打造,这三位导演分别是魏星、陈涛及王晶。王晶导演2007 年拍摄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生联合作业35mm 杜比数字立体声故事短片《在别处》,获得第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国际学生影展优秀短片奖,另两位导演的作品也曾在多个电影节获奖。《爱的联想》预计于9月在网络上线。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