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新锐导演计划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活动细则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6日15:18

  一、 报名详情

  1、 凡是热爱电影,并立志成为导演的华人,不论年龄、性别、国籍、均可以通过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络平台报名参加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本次活动计划于2011年10月15日之前,完成网络的报名以及选拔工作,筛选出100部入围作品,并且邀请这100部作品的作者在北京参加为期三天的“电影大师班”(2011年10月18日至2011年10月20日)。并进行下一轮次的选拔,直至评选出最终10位华人新锐导演,由“电影大师班”授课的10位国际知名导演/制片人担任这10位新锐导演制作的电影长片的监制,共同完成10部电影的创作。

  2、 本次活动要求所有报名选手均以真实姓名参赛,并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号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号码等)及联系方式,以供活动组委会筛选出100部入围作品后,及时通知入围导演。如因个人原因,造成无法通知的情况,则视为该导演放弃本次活动的“电影大师班”听课权利以及参与后续选拔的权利,本次活动组委会没有义务查找联系方式不正确的入围导演并通知其入围。因此请各位选手参赛时,务必确认自己所填写的内容真实、有效。

  3、 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任何环节均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费用,整个活动的各个环节完全免费。入围的100名参加“电影大师班”的选手在京的食宿需要选手自理,大会组委会不负责入围选手食宿费用。

  4、 凡是作品通过本次活动组委会的评选,晋级“电影大师班”环节的100名新锐导演,需要保证2011年10月18日至2011年10月20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电影大师班”面授课程,如果入围选手无法参加本次“电影大师班”面授课程,则视为选手自动放弃该权利以及继续评选的后续权利。

  5、 报名时除了按照要求填写所需资料之外,还需要选手们上传两份视频资料:

  1)《什么是电影》:5分钟以内规定主题视频,选手本人面对镜头,通过自己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什么是电影,自己对于电影的理解;

  2)才华展示:5分钟以内才华展示,必须与电影相关。可以是本人导演的原创影像短片,也可以以视频方式,呈现自己与电影导演工作相关的各种才艺。

  二、 网络选拔

  1、 按照本次活动组委会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并上传视频文件的选手,通过初步的技术审查,则进入到本次活动的作品选拔环节。

  2、 为了保证活动的公正、公平、公开,本次活动所有的合格上传作品,其作者均可以通过官方网络平台查询到该作品的相关评价。

  3、 选拔过程,参赛者视频作品评选共分为技术、内容两个环节(附评选标准),如果参赛选手对于活动评选结果有异议,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联系本次活动的组委会。

  4、 凡是报名参加网络选拔的选手,所上传作品命名必须符合选拔要求,同时标明作者姓名以及作品名称,否则视为作品不符合要求,不参与评选。

  5、 网络选拔100人入围信息,将会于2011年10月16日12:00在本次活动的官方网络平台公布,请所有参赛选手及时关注官方平台以便查询结果。

  6、 选拔作品要求完全原创,无论是导演阐述或是与电影相关的才艺展示,如有抄袭、剽窃现象,一经发现,立刻取消本次活动的参选资格。

  三、 电影大师班

  1、 通过网络选拔的100名入围选手,将获得免费在北京聆听10位国际电影大师的现场授课的机会。授课期间,活动组委会将会继续对100位入围选手进行考察,包括课堂纪律以及与大师之间的提问、互动,都将作为考察评分的依据,并根据大师班的表现完成100进30的选拔过程。

  2、 凡是入围的100名选手,都必须保证上课纪律:不迟到早退、不得提问与大师班授课内容无关的问题、不得在下课后因为各种原因影响授课老师的休息等。

  3、 电影大师班将会在固定、封闭场所举行,入围选手不得用任何方式对于大师讲课内容进行录音、录像并用于其它目的,一经发现,将会立即取消该选手的入围资格,并停止该选手的听课资格。

  4、 电影大师班将会配备全程的同步翻译,所有选手均可以无障碍收听大师授课内容,如果遇到同传设备技术问题,请及时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不得影响大师现场授课。

  5、 电影大师班每次授课之前,都要求入围选手签到并核实身份,不允许将听课权利转让给其它非入围选手,否则一经发现,取消该选手参加本次活动资格。

  6、 大师班授课结束,会根据选手上课时的表现对100位入围选手进行打分,从而筛选出30名选手晋级下一轮。

  四、30进20

  1、 由本次活动组委会提供文学剧本,并提供拍摄场景以及全部拍摄班底及设备(包括演员、摄影、场记、灯光、化妆、剪辑师等等),要求入围的30位选手从2011年10月20日开始,自行构思分镜头脚本,通过抽签的方式按照时拍摄完成一个电影短片,并进行最终剪辑。

  2、 拍摄剪辑完成后,将会由本次活动组委会安排的专家评审团,针对30位入围导演的表现进行打分,并由此决定该导演的最终晋级情况。

  3、 在组委会要求的时间节点前,30名入围的导演必须完成影片的拍摄、剪辑,并提供最终作品,如果不能及时完成拍摄、剪辑要求,无法提供最终导演作品的,则视为无法满足要求,将会失去晋级下一轮的资格。

  4、 通过评审团的评分以及作品完成的情况,为30名导演进行综合评分,并最终确定20名晋级选手,开始下一轮的选拔。

  五、20进10

  1、 作为本次活动的最后一轮选拔,20进10的过程要求所有选手在上一轮完成自己的影片拍摄之后,与10位不同的国内电影名家进行沟通,并完成这10位名家的相关电影专业考评。

  2、 每结束对一位名家的考评,都将会得到一个锦囊,里面有名家对该选手本轮表现的评分,每个名家都采取10分制,并进行密封。到最终环节,将会现场拆开,宣读选手获得的最终分数。

  3、 如果有选手私自打开锦囊,修改、查看名家对于自己的评分,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进一步参选资格。

  4、 如果出现相同分数,则需进行一轮加试。

  5、 通过本轮选拔,最终确定本次“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的10名获选者。

  6、 另外10位落选的参赛选手,拥有10位获选者因不可控情况放弃“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的增补名额权利,以及进入最后10部电影拍摄摄制组的优先权利。

  六、海外留学

  1、 通过最终评选的10位新锐导演,可以继续本次活动的下一个环节。在组委会与10为授课的大师取得联系并协商好时间后,将由本次活动组委会出资,由这10位新锐导演分别带领一个小型的摄制团队,前往大师们的电影拍摄地,进入大师们的拍摄剧组,现场学习并与大师交流,由大师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

  2、 留学归国后,组委会要将本次留学过程制作成为纪录片,作为进一步定向培训的依据与资料留存。

  3、 参与由崔永元老师组织的《和小崔谈电影大师》演播室节目。

  七、新锐影片拍摄

  1、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组委会与与制片方洽谈,投拍新锐导演电影长片。

  2、 “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与制片方、投资方签订电影制作协议。

  3、 电影拍摄中,活动组委会联系10位大师其中之一,对拍摄电影进行监制指导。

  4、 新锐导演电影完成,发行,上映,标注“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