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曹曦文入围飞天奖 “野鸭子”变身白天鹅

作者:杨烁
2011年07月29日10:07
<a href=
曹曦文凭借《野鸭子》入围飞天奖


  近日,第28届“飞天奖”在京公布入围名单,曹曦文凭借“野鸭子”一角成功入围,与蒋雯丽(在线看影视作品)(《幸福来敲门》)、海清(《媳妇的美好时代》)、颜丙燕(在线看影视作品)(《远山的红叶》)等女星角逐优秀女演员奖项。 曹曦文早在2006年,就受到内地“偶像剧之父”海岩老师的青睐,在《五星大饭店》中出演阳光率真的女律师杨悦。而接下来的《香港姐妹》中她继续凭借亮眼表现被大众誉为最有灵气的“岩女郎”。此后,她一路接演了多部优秀影视作品,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和反响。对于观众而言,曹曦文就是电视荧幕中那个美美的邻家女孩,乖巧懂事,甜美可人。但在电视剧《野鸭子》中,曹曦文却大大颠覆了以往偶像剧中的甜美形象,饰演野性十足的女一号野鸭子,对此曹曦文表示:“之前因主演多部 偶像剧 让自己过早被观众定位,《野鸭子》却给了自己一个全新的尝试机会,希望观众可以喜欢我偶尔的另类。”在该剧中,这个灰头土脸、执拗、野蛮,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只知道凭借着自己的本事顽强活下去的“野鸭子”,即使被生活中挫折一再打击,却永不放弃,勇敢地追求着自己的幸福。

  作为央视八套黄金时段热映的开年大戏,该剧播出以后,仅三天就打破频道三年的收视记录,央视一套和央视八套又破天荒式的在三个月内重播了五遍,成为绝无仅有的神话。与此同时,《野鸭子》也在网络上引领了一股观看狂潮。据统计,在网上投放不到一个月,就突破了400多万的点击率,太野、太执拗、太无所顾忌的野鸭子在网络上也掀起了一股“鸭群热”, 让观众在大感意外的同时,也认识了一个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都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另类曹曦文,她那洒脱、满不在乎的状态让观众对她又惊又喜。越来越多的粉丝们加入“鸭群”,开始讨论“野鸭子”,关注曹曦文;更有年轻网友表示野鸭子就是他们以后的寻偶对象。显然,在曹曦文的成功诠释下,野鸭子——这个写在纸面上的人物,已经活灵活现的走进万千观众的眼睛,成了时下年轻人理想的媳妇人选。

  在众多的资深实力派演员中,以曹曦文为代表的新生代演员正在迅速崛起,成为演艺圈不容小觑的新生势力。曹曦文是否能凭借这一角色摘走优秀女演员的桂冠是个悬念。对此曹曦文表示:“得奖与否并不重要,对于我来说,能够与资深前辈们一起入围‘飞天奖’本来就是一个大奖。

(责任编辑:孙吉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