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星抗议性别歧视获网友支持 仍将亮相舞林大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马婷
2011年09月22日07:55
金星虽在《非同凡响》以“毒舌”出名,但还是颇受观众欢迎。
金星虽在《非同凡响》以“毒舌”出名,但还是颇受观众欢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实习生 蔡慕嘉) 著名变性舞蹈家金星今年很火:不仅以变性身份和犀利毒辣的语言点燃各个秀场的评委台,最近她又在微博上愤怒爆料,称自己因变性的经历遭到浙江广电的“封杀”,将无法现身本周末浙江卫视《非同凡响》总决赛的评委席。金星表示对此十分愤慨,决不能接受这样公然的性别歧视。

  变性艺人不能做评委?

  金星在20日晚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自己因变性经历收到浙江广电总局的“禁止令”,不会再亮相于本周末的评委席。“因为节目组刚刚接到发自浙江省广电总局的通知,禁止我出现在评委席上。原因是我的变性经历!对此我深表愤慨!做不做评委对我来说不重要,但公然对一个公民的性别歧视我是决不接受的!”该微博其后被转发近3万次,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支持金星,反对歧视。

  昨日,金星又更新了微博,称其在发表前一条微博时已经向《非同凡响》的总导演曹启泰先生证实确有此事,并呛声浙江广电要敢作敢当。“昨天在发博文之前,我反复向《非同凡响》节目的总导演曹启泰先生寻问,是否亲眼看到通知文件,他说亲眼看到文件上清楚写着前述原因。当我微博发出后,浙广电立即迁怒于其工作人员,不应泄密文件。真是笑话!敢做敢当吗!”她又在微博回应杨二车娜姆的力挺:“他们真是无聊到家了!别担心!我已练就了笑傲江湖的本事。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感谢生活随时提高我的免疫力!”

  金星现任“上海金星现代舞蹈团”团长,在现代舞创作和表现方面的成绩斐然,更曾因大型现代舞《上海探戈》赴欧洲巡演而引起轰动。今年,金星受邀担任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及浙江卫视《非同凡响》两档节目的评委,她的评价被认为虽“毒舌”但却句句中理。许多网友认为,“变性”的封杀理由难以服众。

  仍将亮相《舞林大会》

  记者致电《非同凡响》总导演曹启泰的经纪人Coco,她表示:“什么原因金星已经在微博上写了。这件事我们不方便回答,你们要问电视台比较清楚,毕竟我们属于一个外制单位。”至于金星提到是曹启泰亲口向她道明原因的,Coco说:“一开始金星老师来担任评委,也是因为曹先生和她是比较熟的好朋友才邀请过来的。现在不当评委了,出于朋友的真诚和道义,曹先生向金星老师讲述其中的真实原因也是合情合理的。但现在电视台没给说法,我们也不方便回应。”金星离开对接下来评委的挑选是否有影响,Coco则表示评委名单是从第一期开始就已经全部定下来,至于现在金星没办法担任评委,如何填补这个空缺目前仍未有定数。而记者随后多次致电浙江卫视宣传人员,但电话一直未有人接听。

  而同样由金星担任评委的东方卫视节目《舞林大会》会不会受到影响,东方卫视宣传人员韦先生则表示:“这件事对舞林大会没有影响,金星老师接下来还是会继续担任舞林大会的评委。”据悉,《舞林大会》将在今天下午和本周日进行半决赛第二场和踢馆赛的录制,这两场赛事金星也会照常出席。

  保护变性艺人

  看看国外做法

  变性人是娱乐圈中的少数特例,但并不该因此受到歧视。美国老牌女星雪儿变性儿子Chaz Bono,由女变男长出胡须后,雪儿和公众都接受了他的新身份,他更不介意在街头脱去上衣出行。近日Chaz参与跳舞才艺节目《Dancing With The Stars》的演出,在观众及评判欢呼赞赏下获得17分不俗的成绩,成功晋级。他受访时表示自知不是舞王材料,但克服怕丑而参加比赛,又指自己是个好男人。

  虽然Chaz被邀参加该跳舞节目,不过有不少反对变性的人士却声称要对他不利,因此,位于好莱坞的CBS电视城在录像该节目时就特地加强了保安,将保护工作做到最足,防止有人会到场捣乱或伤害Chaz。马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