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青霞出书自曝迷恋毛笔字 曾和邓丽君法国裸泳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裘晋奕
2011年09月19日15:41
姜文、徐克捧场
姜文、徐克捧场
林青霞(微博)介绍新书
林青霞介绍新书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裘晋奕)虽说当下这个江湖,已不再是当年的那个江湖,但当林青霞这个“不在江湖仍有传说流传”的腕儿归来时,仍令人激动不已。昨下午,57岁的林青霞现身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里,同大腕姜文、徐克一起发布了自己的首部散文集《窗里窗外》(内地版)。和邓丽君在法国裸泳、一练毛笔字就是七八个小时不知累……林青霞说,幕后的自己就是这样的。

  徐克做主持

  姜文任嘉宾

  徐克做主持人、姜文任嘉宾!昔日玉女林青霞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由此可见一斑。不仅如此,昨天下午的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里,主持首发仪式的徐克一上来就大曝,“我在美国念大学时,我的男女同学,特别男的,都把青霞照片从杂志上剪下来贴墙上。”

  在和嘉宾姜文的一番调侃后,林青霞终于出现在众多翘首以盼的粉丝面前。林青霞坦言,写书跟拍电影是一样的,都(事先)没有预计。“(我)连做梦都不敢梦到我会出一本书,还会到北大的讲台上来跟姜文谈我的书。

  拍《新龙门客栈》

  眼睛差点瞎了

  书中提及,1992年林青霞在敦煌拍摄徐克导演的《新龙门客栈》,“有一个镜头是拍大特写,会有十几个人拿着竹子往我脸上射,我一挥把竹子挥掉。我开始会很担心刺到眼睛,他说不会,眼睛本能的反应会闭起来。结果真的刺到我的眼睛,痛得蹲在地上。”

  林青霞表示,医生说你要再不治的话眼睛会瞎。“我赶快收拾行李回香港,到机场的时候刚好徐克和施南生来,在机场里很可怜两个女人抱着哭成一团。我写的就是两个女人三行泪,结果校对帮我改成了“四行泪”,三行和四行差别很大,三行表现的是可可怜怜的,凄凄惨惨,又有点好笑。

  去法国嗨惨了

  和邓丽君一起裸泳

  而说起自己的出道经历,林青霞说起来相当轻松,“我和朋友去西门町做喇叭裤,朋友被人撞了,正要发火,哪知那人转过头来就说觉得我不错,可以介绍去拍电影。”林青霞透露,出于警惕,自己并没留电话给对方,反倒是自己后来主动给对方打的电话,并要求“我还是学生,只能演学生。”就此才得以在《窗里窗外》中露脸。

  而当姜文问起书中她和邓丽君的“艳照”时,林青霞笑称只是“艳丽的照片”。林青霞说,照片中是一个非常快乐的下午,“我跟她到海滩游泳。自在,我们两个十几岁出道,在显微镜下长大,永远有媒体拍照,有人认得,在那边没人管我们。”林青霞更自曝,在那边爱怎么游怎么游,“我做了法国女人都会做的事,晒日光浴。”

  姜文则调皮地问书中提到的“她(邓丽君)拿食指勾着比基尼冲入大海,这是什么意思?”林青霞则回应,你们这么聪明,不用我讲了,自己看书好了。

  当姜文问到息影后的林青霞做些什么时,林青霞坦言主要是看书、写字、听书、画素描,有时候写写毛笔字。“我有一段时间迷毛笔字很厉害,一拿起笔七八个小时,有一天我居然写着写着睡着了,突然间感觉笔掉到地上,后来醒来的时候一身雪白的睡衣满是墨汁,手指甲也是墨汁,其实我心里很欢喜,我想我有墨水了。我记得那个字是写风景的‘景’。”林青霞微博与影迷通过虚拟网络进行交流,她谈言,夜猫子的自己常常凌晨也在发微薄,看网友的评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