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好莱坞吸金王出炉 黑人喜剧王派瑞编导演全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17日09:54

泰勒·派瑞(资料图)
泰勒·派瑞(资料图)

泰勒反串出演的黑人主妇玛蒂(资料图)
泰勒反串出演的黑人主妇玛蒂(资料图)

近日,福布斯网站公布了2010年至2011年度娱乐界最赚钱的男性排行榜,最赚钱的人是多面手泰勒·派瑞,共收入1.3亿美元,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和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只能排在他之后分列二、三位。

  泰勒·派瑞是谁?他凭什么大肆吸金?原来,泰勒·派瑞是近年好莱坞上升速度较快的一名黑人导演、编剧及演员,在这一年中,他不仅出品了自己的电视节目《拜见布朗一家》和《佩恩一家》,还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制作的影片《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 和《我为什么也结婚了》,并参与了影片《彩虹艳尽半边天》的改编、执导和制作。

  年收入称雄好莱坞

  去年1.25亿,今年1.3亿

  热衷统计名人财富的《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了美国娱乐圈最赚钱的十大风云人物,排名依据的是这些人自去年5月至今年5月的“吸金”纪录。在这份榜单中,黑人喜剧之王泰勒·派瑞以1.3亿美元的收入意外登顶,成为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二的杰瑞·布鲁克海默是好莱坞金牌制片人。他投资的《珍珠港》、《世界末日》等影片影响深远。《加勒比海盗4》(影评)更是在全球创下10多亿美元的票房纪录。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则以1.07亿美元的吸金能力位列第三。此外,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2010年全球热映的《禁闭岛》和《《盗梦空间》(影评)》年收入达7700万美元。

  虽然泰勒·派瑞吸金能力远超莱昂纳多让不少人表示惊讶,但其实他在《福布斯》去年评选出的好莱坞最赚钱男导演榜单中就曾经以1.25亿美元身家排名第二。去年,他执导的电影《我可以自己疯》和《我为什么也结婚了》在美国卷走1.12亿美元票房,系列电视喜剧《恶搞之家》也大受欢迎。只是因为《阿凡达》的大获成功,才让泰勒·派瑞不得不屈就于大导演卡梅隆之下。

  从小舞台到大银幕

  他是北美票房榜的常客

  泰勒·派瑞是谁?这大概是不少中国观众一致的疑问。事实上,在美国,他是著名的黑人喜剧之王。

  泰勒·派瑞有一个不幸的童年,他1969年出生于美国新奥尔良市,童年生活非常贫困并且常常被父亲体罚,16岁便不得不辍学工作。18岁的时候,泰勒受到了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的影响开始动笔给自己写信,旨在消解童年创伤,后来这些文字催生了泰勒的第一部音乐剧《我知道我已经改变》。泰勒创作的戏剧多以黑人戏剧为主,细腻地刻画了众多典型的非裔美国人物,尤其是其在舞台剧《黑疯婆子日记》中创造和反串了黑人主妇玛蒂一角,这位外表粗壮、自傲而内心善良的黑人妇女已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戏剧人物。2005年,泰勒的才华引起好莱坞大制片公司的关注,《黑疯婆子日记》被搬上大银幕,2006年,该片续集《玛蒂的家人重逢》让他再次大获成功。其后,泰勒又接连编写并导演了《爸爸的女儿》、《我为什么结婚了》、《拜见布朗一家》等多部影片,成为北美票房榜的常客,在影坛逐渐取得了声望和地位。

  今年春季档,“黑疯婆子”系列的新片《黑疯婆子的快乐大家庭》 来到观众面前。故事依然是以泰勒·派瑞反串的黑人主妇玛蒂为主线,讲述的依然是那些黑人家庭里的家长里短。影片首周收得2575万美元,一周收回成本。

  求新求变

  未来要创办自己的电视台

  虽然号称要坚持制作黑人喜剧,但泰勒·派瑞也在求变,他表示:“其实我已经开始留意其他的题材,近两年我应该会和其他制作人一起合作一部非黑人的喜剧,甚至可能是一部描述犯罪相关的正剧,我希望那样的电影也能经得起观众的检验。”近日,一部名为《我,艾利克斯·克洛斯》的电影宣布,泰勒·派瑞将扮演影片主角、警探艾利克斯·克洛斯,这是泰勒在家庭伦理剧和喜剧之外全新的尝试。

  除了在电影方面作新的尝试外,泰勒·派瑞仍然不满足于自己在影视作品方面的单个成就,他此前曾表示准备创办自己的电视台,“我从《佩恩一家》和《拜见布朗一家》开始,逐渐制作了越来越多的电视节目,但是谁知道呢?我正努力创建自己的电视台。”

  致富秘笈:超低成本超高回报

  从舞台剧延伸到大银幕上之后,泰勒·派瑞保持着一年一部以上的步伐稳步前进,而且票房都还不错。有粉丝总结,“超低成本超高回报”是其致富秘笈,“他能编能导能演,作品总是一人包办多职,而且超低成本超高回报,不赚钱才怪!简直是电影界的奇葩”。

  确实,泰勒·派瑞的黑人喜剧战绩骄人,《黑疯婆子日记》虽然投资仅有550万美元,但票房竟超过5000万美元,让好莱坞片商喜出望外。随后,狮门影业与泰勒签下了拍摄未来7部玛蒂电影的合同。2007年《我为什么结婚了》以不到1000万美元的投资在北美赚到超过5000万美元的票房,最棒的战绩莫过于2009年的《黑疯婆子闹监狱》,投资2000万美元左右,票房竟然到了9051万美元,堪称奇迹。对此,狮门影业迈克·佩瑟奈克评价说:“泰勒·派瑞的影片有固定的观众群,而且家庭戏往往又有出其不意的好效果,所以我们很愿意制作他的电影。可以说,在银幕上还没有第二个玛蒂,连类似的人物都没有。而且,对于我们来说,泰勒·派瑞就像是一个家人,他的才华、他的创作中的幽默、插科打诨、音乐和那种对黑人文化的认知和理解都是我们的财富。”

  每年坚持制作黑人喜剧,几年过去了始终如一,观众都会好奇,泰勒有没有想过换一个题材,改变一下风格?对于这个问题,泰勒说:“我只是想尽力地把一种题材、一种风格做好做全,因为黑人喜剧在银幕上其实不多,有也大多是以那种很疯狂的喜剧为主,这并不是我心目中的那种黑人喜剧风格,所以我最初在开始制作黑人喜剧的时候,一直以这一点为目标,那就是立足于生活、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上。”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