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一枚明信片》征战奥斯卡 99岁导演期盼获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0:40
导演新藤兼人坐轮椅出席
导演新藤兼人坐轮椅出席

  电影网讯 即将角逐将于2012年2月举办的第84届美国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日本影片《一枚明信片》目前正在日本热映。9月10日,该片在东京举行观众见面会,99岁高龄的导演新藤兼人在孙女的陪同下乘坐轮椅亮相舞台。对于即将征战奥斯卡,加藤导演坦言“希望一切顺利吧。”言语间流露其渴望获奖的期待心情。

  每个国家仅有一部影片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2012年1月公布最终提名名单。上届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是中岛哲也执导的《告白》,但却最终落榜。2009年,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的《夜雨》曾荣获当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

  《一枚明信片》根据经历过二战的新藤导演亲自创作的剧本改编,描绘了一个士兵的死亡,带给家庭的崩溃与重生的感动之作。该片是新藤导演的第49部作品,同时也是这位99岁传奇导演的封山之作。该片曾在2010年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该片自8月6日在日本上映以来,票房已经突破1亿日元大关(约合人民币823万)。当听到影片已经取得如此高的票房,新藤导演激动道“真的没有想到,这部小成本电影会得到观众的如此青睐,让我深刻体会到即使没钱也能拍出好电影来啊!”幽默言语引得一片哄笑声。

  目前,《一枚明信片》正在日本热映中。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