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马迭尔旅馆的枪声》人物细腻 视觉感超美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3日09:59
【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剧照
【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剧照

【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剧照
【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剧照



  搜狐娱乐讯 国际秘战传奇剧《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即将于9月2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五集连播。该剧除了从国际视角再现二战“猎熊计划”,占得题材先机,在服装、化妆、道具、拍摄方面也极具专业水准,颇有美剧风范。此外,诸多演员在演技上也进行了突破性尝试,使剧中很多角色从观众心中的固有形象中跳脱出来。

  题材寻国际突破 拍摄攀国际标准

  一部剧的创收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题材的选择,面对选题的考验,《马迭尔旅馆的枪声》交出了一张“国际化”答卷。间谍、战争都属于近年来炙手可热,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影视题材,抗战剧、谍战剧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而以国际视角讲述抗战故事的剧目却凤毛麟角。此剧借二战历史事件“猎熊计划”将观众带入上世纪30年代的冰城哈尔滨,把跌宕起伏的剧情与紧张的国际形势“无缝对接”。此外,历史上由列宁组建的共产国际组织也将首次在中国影视作品中得以诠释。总制片人兼编剧赵光远透露:“国际背景将贯穿整部剧始终,并在这段抗战最艰难时期的密战史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有了题材,便需一双巧手精心打造。不仅题材“国际化”,《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在拍摄方式上也处处向国际标准看齐。剧中枪战、动作镜头频频出现,其中不乏对全新动作的大胆尝试与突破性的拍摄手法:剧中邵兵饰演的孙博文手持旧式武器,动作却英姿飒爽现代感十足,坐在老爷车中,举目投足却流露出当代人不曾有的一股犀利劲儿,与其说是拍摄上的“穿越”,倒不如说是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让观众大呼过瘾。后期导演李明謦说:“我不会把其他影片拿来做比较,因为每一部作品我都力求创新,出彩,尤其是在动作场面上剪辑点的创新,要剪出视觉盛宴,让观众透不出气来,《马迭尔旅馆的枪声》不同寻常,是我个人非常满意的一部作品。”

  人物细腻超美剧 演员实力得体现

  美剧之所以有高收视,不只因剧情紧凑,剧中细腻的人物设定也是一大亮点。此次《马迭尔旅馆的枪声》充分利用了人物优势,剧中角色棱角分明并极具立体感,不仅打破了以往类型剧中固定角色的模式化演绎,同时也给予了演员更多地塑造空间,让演员们的演技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矢村(赵立新饰)与江彬(王毅饰)等人物虽为配角,却给予细致入微的刻画,对剧情的推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实可谓小人物身上的大看点。

  编剧赵光远对演员的演技表示充分肯定:“这次虽然没有大牌一线演员参演,但我们选择的演员都十分符合角色特点,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比如赵立新,他是一个实力派演员,将矢村这个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从传统的机关长、情报部高层的身份中跳脱出来,演出了自己的风格。还有就是王毅饰演的江彬,他是一个叛徒,但这个叛徒不同于以往所有影视剧中的叛徒形象,他叛党后的胆颤心惊,小心谨慎,体现在这个人物对爱情的执着的追求上,为此他不惜任何代价,包括自己的生命,这是一种常人所不能理解的情感,王毅对这种感觉把握得十分到位。”(JH/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