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步步惊心》将播 石小群:我要为明慧平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9日14:49

  由人气小说改编的清宫穿越巨制《步步惊心》将于10号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精彩片花与预告片在电视台给力循环,吸引众多剧迷和原著书迷翘首以盼。好剧未播先热,由石小群饰演的“八福晋”明慧因为与八阿哥和若曦之间的“三角恋”,也成为剧中备受关注的人物之一。此前不少“步粉”分析八福晋是剧中最大反派,对此石小群并不认可,反而以“痴情奇女子”来形容这个角色:“我要为小说里的明慧平反,她一点都不可恨。”

  八福晋很决绝 是个痴情奇女子

  谈及“八福晋”这个角色,石小群透露,她与“八阿哥”郑嘉颖之间的爱可谓轰轰烈烈,“虽然这个角色着墨并不多,但她对爱情的执着是我最欣赏的地方。她的世界只有爱,只有对爱人全心全意的付出,就算自己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可以说,明慧是一个痴情的奇女子。”剧中有关“八福晋”的描述并不多,对此石小群表示,戏份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否打动观众,“《步步惊心》中女子众多,但八福晋是最决绝的,最后甚至为爱自尽,这个角色太令人感动,我也希望能让观众感受到这份诚意。”

  一切都因为爱 一点都不可恨

  “八福晋”明慧主要戏份都围绕着与八阿哥和若曦进行,最后更成为若曦流产的“元凶”,因此也被认为是剧中最大的“反派”。尽管角色颇受争议,石小群却有自己的看法,“明慧的确是个气场很强大的女人,她有女人的小心眼,因为爱之深,最后才变成了恨。在看剧本的时候我就深深被她打动,她做的所有一切都是因为爱,这样的一个女人,坏在哪里呢?”石小群透露,《步步惊心》在拍摄时,她还将明慧写到了日记里,“我觉得她是个伟大的女人,我要为小说里的明慧平反,其实她一点都不可恨。”

  石小群:我跟明慧不一样

  刚刚成立工作室的石小群,在事业上也正迈向新的里程,当被问及感情中会否也像“八福晋”那样决绝时,她开玩笑地说:“本来我觉得自己也挺痴狂的,但演完八福晋以后,我觉得跟她还是差远了。我在感情方面会比较理智一些,也不会去钻牛角尖。有时候,做人‘自私’一些,多为自己考虑,也未尝不是坏事。”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