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兵日本当主持登封面 称会中文才是潮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1年09月09日08:50
胡兵
胡兵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芳)去年曾凭借中文推广栏目《中国语》登上日本《NHK》封面的胡兵,近日再次登上该杂志封面,接受采访时他透露,自己近期正在主持一档名为《中国天使》的栏目,在日本推广中文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胡兵在日本主持已有两年多,主持节目都与中文推广有关,“去年是以日常生活对话为中心,迎合日本当下学习中文的潮流,给人一种流行之感,今年是面向商务的感觉。”讲得一口流利日语的胡兵,早前五年海外生活经历也磨炼出一口纯正英语,中英日三种语言都得心应手。胡兵表示,希望借助自己的语言优势,介绍更多中国文化,“英文日文讲得溜不算什么,现在会中文才是潮流。”

  胡兵采访中还透露了自己与日本知名女星藤原纪香在节目中的合作,“我们搭档主持之余,私下里也是好友,两人常用中、英、日三种语言交流,不亦乐乎。”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