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亦菲24岁生日袒露自己 称不想再靠脸吃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09日08:13
刘亦菲见面会上获影迷追捧
刘亦菲在《鸿门宴》中的造型
刘亦菲在《鸿门宴》中的造型

刘亦菲给粉丝们送书。
刘亦菲给粉丝们送书。


  广州日报讯 前晚,刘亦菲在北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影迷见面会,庆祝自己的24岁生日。有趣的是,当天的“主持人”张朝阳的问题并不专业:“你在《鸿门宴》中演谁?”刘亦菲哭笑不得地说:“我演项羽,冯绍峰演虞姬。”

  接受采访时,24岁的刘亦菲直言,自己不想再靠脸吃饭,而想追求思考的深度,“虽然现在似乎也很快乐,但内心深处并不满足。”

  文/本报记者 林芳

  现场

  刘亦菲不施粉黛尽显俏皮

  刚满24岁的刘亦菲其实出道已经快10年,但却很少像其他明星一般高调。当晚在与微博粉丝的生日聚会上,刘亦菲尽显俏皮一面,一身普通女孩装束亮相的她未施粉黛,与一群来自大江南北的影迷们打成一片,还戴上影迷送的小花,十足搞笑。

  活动现场,当主持人号召大家为刘亦菲补唱生日歌时,刘亦菲还有点害羞,“不要吧,我怕冷场……”随后影迷们为刘亦菲送上了自己原创的歌曲、诗歌、文章等颇有心思的小礼物,让她异常惊喜。刘亦菲为影迷准备的礼物则是她自己最近看过的书。

  当天,搜狐CEO张朝阳也来到现场,客串了一把主持人。不过,这位主持人显然不够专业,一开口就问刘亦菲“最近在拍什么剧?”刘亦菲笑答:“我18岁以后就不拍电视剧了。最近拍了一部电影《鸿门宴》。”张朝阳再问:“里面你演谁?”刘亦菲哭笑不得:“我演项羽,冯绍峰演虞姬。”幽默对答让现场气氛火热不少。

  当被问及最近有无关注热门电视剧时,刘亦菲赶紧拍了张朝阳的马屁,“我最近看了搜狐制作的《夏日甜心》,因为好朋友曾轶可在里面有演出,感觉很棒。”

  访谈

  2011年可谓是刘亦菲丰收的一年,电影《新倩女幽魂》上映后反响不俗,新片《鸿门宴》也进入到后期制作阶段。不过刚刚24岁的刘亦菲,显然并不满足于这些“表面上”的成绩。

  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直言,近些年自己一直非常纠结,“当你不愿意再按照别人的思考方式做事时,你会想去寻找自我。这种纠结让我改变了自己。”

  她的知性

  “原来我是个很不爱读书的孩子”

  广州日报:你18岁以后就没拍过电视剧,为什么?

  刘亦菲: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觉得现阶段可能更喜欢电影的工作方式,可以有很多空间把它做到最好。但不能说我绝对不演电视剧,要不然有人会骂我(笑),我还是很open的。

  广州日报:现在也有一些热门剧拍得不错,你有没有追看?

  刘亦菲:我没有特别追的,因为我发现看电视剧会上瘾,会变得越来越不愿意思考。

  广州日报:你的消遣方式是什么?

  刘亦菲:最近两年看书比较多。原来我是个很不爱读书的孩子,最近买了很多书,有的来不及看,买了一些英文书,原来觉得英文书看得不太利索,英文水平不是太好。但是因为感兴趣,很多能够看得进去,而且发现基本上都挺好的。(好莱坞电影都拍了英文还不好?)真的,对话没问题,但是有一些新的词汇,还需要学习。

  广州日报:什么让你变成了“书虫”?

  刘亦菲:纠结。这个纠结就是当你不再愿意按照别人的思想方式去做事情的时候,当你开始主动思考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真正的问题,包括自我的觉察,这些都会有,于是我就迷上了阅读。周围的人都在为你指点干什么,虽然看起来似乎也很快乐,但内心深处并不满足,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目标。

  广州日报:以24岁的年龄而言,你似乎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刘亦菲:我一直觉得,其实孤独也是好事,创作的时候我更愿意把自己放在一个孤独的环境,可以思考更深一点。

  她的坦白

  “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痛苦”

  广州日报:很多网友反映你的演技提高了不少,也是看书的功劳吗?

  刘亦菲:看书不是有直接的帮助,但是始终是让你贴近内心最深处的本我,贴近于自己最深的、最真的那一面。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就是进戏出戏卡住了,进去出不来,出来了进不去,特别痛苦。后来自己真的要跳出自己去发现更宽的自己,我老说生活确实是有限的,但创造力是无限的,生活虽然是你的老师,但你每一分钟怎么体验生活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愿意怎么体验角色也是你的事情。

  广州日报:24岁已经渐渐成熟,不知道以后玉女路线会不会改变?

  刘亦菲:知道吗,我不想靠脸吃饭。(笑)以前我也没有选择,没有特别多的愿望说我要干吗,所以基本上就是给我什么样的机会我就去演,也正好是这个类型。

  人生我不给自己设限,演员不应该给自己设限,我始终觉得投入去体验一段人生、体验一个灵魂的内心,比任何类型的角色都要重要。

  广州日报:《鸿门宴》已经拍完了,同时期有很多“虞姬”,你有压力吗?

  刘亦菲:说实话虞姬我没觉得自己演得太好,当时虞姬最开始不是找我,后来出状况找到我,我正好在拍《四大名捕》,导演特别特别诚心,只不过那段时间一直在拍夜戏比较疲惫,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但也不是特别差。

  她的孤独

  “不开心的事不善于说出来”

  广州日报:将来你最想挑战怎样的角色?

  刘亦菲:我一直都没想出这个问题,这对于我内心挺宝贵的,让我改变很大的原因是《围棋少女》这本书,真的。所以我觉得一开始特别向往那个角色,后来进到那个角色的世界里又打开了很多扇门,让我发现每个角色都有我意想不到的东西,那个是我最爱的一本书,最爱的一个角色。

  广州日报:之前你也出过专辑,下一张专辑有计划吗?

  刘亦菲:暂时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唱歌的感觉没有那么提起来,因为我觉得我声音各方面没什么特别的天赋,音域也不是特别高,可以一飙海豚音的那种。

  广州日报:听说你的微博粉丝已经过了八百万,这对你的生活有改变吗?

  刘亦菲:就是你有了一个平台把你的想法很及时地让大家知道,然后自己的一些感情、自己的态度,可以看到很多身边发生的事情,也可以碰到你想关注的人,让世界更小了。其实我不是微博控,有时候一天心情好发十几条,有时候十几天发一条。

  广州日报:近期有什么工作计划?

  刘亦菲:前几天刚从泰国拍广告回来,基本上没接什么新的电影,所以应该算在充电修养期,还挺好的。演员就是这样,有时候集中一段时间拍戏,有时候要让自己静下心来才能去诠释更多更好的角色。

  广州日报:是不是集中拍戏时压力也比较大?

  刘亦菲:拍戏的时候是我自己重新认识自己的一个阶段,也遇到很多痛苦期,所以痛苦和快乐都是交替着的,越过那个之后发现人变得更快乐,压力倒没有,压力是自己给的,不是外界给的。

  广州日报:有压力可以跟影迷或朋友分担。

  刘亦菲:其实真正有不开心的事,我还是不善于说出来,因为越说越难受。

(责任编辑:李瑞芳)

广州日报

4046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4239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