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道明获颁人艺“荣誉演员” 称今后有求必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09月07日17:16
莫言、陈薪伊、陈道明(从左到右)上台领奖 本报记者吴平摄
莫言、陈薪伊、陈道明(从左到右)上台领奖 本报记者吴平摄

  本报讯(记者田超)昨天,北京人艺向莫言、陈薪伊、陈道明颁发了“荣誉编剧”“荣誉导演”和“荣誉演员”证书,表彰他们在本年度为剧院及话剧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莫言笑称这是北京人艺让其继续效劳的“圈套”,陈道明则放话“今后有需要,定效犬马之劳”。

  莫言笑称“这是圈套”

  接过“北京人艺荣誉编剧”证书,莫言坦言道:“被授予这个称号我起先觉得莫名其妙,后来仔细一琢磨,才发现这就是一‘圈套’,北京人艺是想让我再接着给他们写戏啊。”开过玩笑,莫言透露他已经接受了张和平院长的邀请,将为北京人艺筹备下一部戏。

  谈到其编剧的《我们的荆轲》在首都剧场上演,莫言称剧中那些带有穿越性质的台词是他在7年前就写好的,“这次上演时,我又根据当前的热点词汇做了一点改动”。

  陈道明放话有求必应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陈道明因话剧《喜剧的忧伤》中的出色表演,获得“北京人艺荣誉演员”称号。该剧导演徐昂和演员何冰则以亲友团的身份为“老道”助阵。陈道明说,出身天津人艺的他阔别话剧舞台已经30年了,这次出演《喜剧的忧伤》让他很难忘。“排练中,我们为了一些细节问题,能从晚上9点一直讨论到次日中午12点,足见大家的认真态度。《喜剧的忧伤》是台好戏,我们计划还要连演18场。”陈道明还说,能够成为北京人艺的荣誉演员令他受宠若惊,“今后只要剧院有需要,我这个编外人员定会效犬马之劳,有求必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