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莫言等获人艺荣誉证书 陈道明“编外”受宠若惊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9月07日08:54
 


  昨天,北京人艺举办荣誉证书颁发典礼,莫言、陈薪伊、陈道明因为北京人艺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分别获得“北京人艺荣誉编剧”、“北京人艺荣誉导演”和“北京人艺荣誉演员”称号。人艺院长张和平表示,北京人艺在剧目上的发展与各位艺术家的付出分不开,同时也离不开院外优秀艺术人才的奉献和支持。这也是继去年北京人艺为十位作家授予“荣誉编剧”称号之后,再次颁发荣誉证书。

  莫言在刚刚斩获茅盾文学奖之后,昨晚也是首次观看自己创作的《我们的荆轲》,获得荣誉称号之后他表示,今后希望能再为人艺写出好戏。今年73岁的陈薪伊导演说:“我在陕西人艺当演员的时候就曾梦想着北京人艺的舞台,我41岁从中戏导演系毕业之后,曾有抱负将陕西人艺打造成北京人艺这样的剧院,但我败下阵来,72岁我进人艺导演了《原野》,我很感谢人艺和张院长的厚爱。今年73岁得到这份荣誉。”陈道明最后一个发言,首先感谢了人艺和剧组,“我成为人艺的‘编外分子’,很是受宠若惊,希望有朝一日能在这块土地上再尽犬马之劳。”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