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桃姐》感动威尼斯 叶德娴有望封后

2011年09月07日09:0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许鞍华首度进军威尼斯之作《桃姐》前日举行首映礼,有外国观众被叶德娴演出感动落泪,两度起立鼓掌达10分钟之久,更有传媒预测叶德娴可望赢得影后殊荣。至于出钱出力的刘德华,有传寄望本片得奖,他笑着否认:“在许鞍华的电影里,女主角才有机会得奖,男人不要妄想了。”

  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叶德娴及秦海璐主演的竞赛片《桃姐》,前日分别举行记者会及首映礼,华仔跟导演早在30年前已合作《投奔怒海》,两人感情深厚,所以当许鞍华找不到投资者,最终拿着剧本希望华仔出钱拍摄时,他没多考虑便答应了,因此在记者会上,她两度感谢华仔支持:“如果没有华仔出钱出力,我们就不可能开拍《桃姐》。”华仔则回应说,他被许鞍华一句:“我没有足够钱,你能不能帮我?”打动了,作为一个电影人,他也觉得很难过,所以决定拔刀相助。

  群星客串

  除了华仔外,多名中港巨星也义助客串,包括本港电影大亨邹文怀夫妇、内地电影公司老板于冬、导演刘伟强、徐克、宁浩,演员洪金宝、黄秋生、詹瑞文、罗兰、秦沛及Angelababy等,免费演出小角色,为许鞍华圆梦而默默支持。

  《桃姐》改编自真人真事,华仔角色正是本片监制李恩霖的真实写照,叶德娴扮演桃姐为李家服务60年,后来在老人院善终,华仔表示多得这个活生生主角陪他聊天和提供数据,才能演得实在。华仔又表示最近得悉一名80多岁老歌迷逝世,令他对年老和死亡有更深刻体会。叶德娴为了演活70岁角色,耶下了一番苦功,包括到老人院亲身体验,令她获益良多:“拍完这部电影后,我已准备好怎去走这条路(老死),就是把所有器官都捐出去,然后最好安乐死。”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