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莫言人艺合作话剧“荆轲”任鸣执导王斑主演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7月20日09:06
王斑(左)此次搭档“香菱” 周岗峰 摄
王斑(左)此次搭档“香菱” 周岗峰 摄


  北京人艺首部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将于8月31日在首都剧场上演。这部由作家莫言创作的话剧将是莫言与北京人艺的首度合作。昨日导演任鸣和主演王斑等与媒体见面。莫言虽未到场,但委托任鸣表示,该剧将是一部引发当下思考的历史剧。

  王斑搭档“香菱”

  陈道明、何冰主演的北京人艺话剧《喜剧的忧伤》虽未上演,但上周票房已全部卖空,骄人的成绩不仅创下了人艺历史纪录,也给新戏《我们的荆轲》带来了压力。对此王斑笑言这次要“拼了”。

  据导演任鸣介绍,新戏《我们的荆轲》将有四大亮点:人艺今年第一部原创话剧、莫言与人艺合作的第一部戏、王斑在人艺主演的第一部原创历史剧,以及女主演在人艺的第一部戏。据悉,除了王斑担任男一号荆轲,女主演此次由人艺新人宋轶担纲。她曾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扮演香菱。

  剧本强调当下

  编剧莫言虽然没有出席活动,但任鸣现场读了他的信。他写道,虽然自己是写小说的,但最早结缘还是话剧,他曾在1978年创作过剧本《离婚》。1999年,他创作的话剧《霸王别姬》曾由空政文工团搬上人艺小剧场,那是他第一部话剧作品;而这次的第二个剧本《我们的荆轲》将是一部与现实接轨的历史剧。任鸣称《我们的荆轲》取材于《史记》,不过编剧对人物的行为动机做了大胆的推度。任鸣称这部戏强调的是“我们的”,是一种现代戏,用“我们的”思维,“我们的”语言把荆轲变成我们所有人的荆轲。

  任鸣称联手作家打造作品不是第一次了,《窝头会馆》的成功已经显示了这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不过好故事才会打动大家,这个本子是莫言经过了两年的修改才得以成形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