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音乐厅新乐季走大众化 五成票价低于百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云
2011年09月06日09:40

  昨天,上海音乐厅公布了2011-2012年新音乐季节目安排,并宣布了“Music for Everyone”(大众的音乐)的全新自我定位——走“年轻化、生活化、大众化”的路线,推出大众喜爱的音乐演出。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走进音乐的殿堂,新乐季的51个名家和名团,147场音乐会中,上海音乐厅确保每场主办演出都设置了低于100元的低票价和学生票。据统计,全年80场音乐会中,至少有3.6万张低于100元的票,占总座位数7万张的51%。

  翻开节目册,记者发现上海音乐厅在新乐季中引进古典乐“名家、名团”的同时,努力引进更贴近民众的音乐形式,其中10月25-28日的上海爵士乐周是一大亮点。10月25日,现代爵士小号演奏家克里斯·波提将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克里斯·波提生于美国俄勒冈州,高中时成为职业乐手,作为一名游走于爵士与流行边界的新生代小号音乐家,他在爵士味道浓郁的音乐中加入流行的元素,凸显出爵士乐的现代气息。

  此外,在爵士音乐周中,巴萨诺瓦女王艾丽娅、来自德国的著名指挥罗夫·贝克、炫技乐手理查德·波纳和美国音乐教父昆西·琼斯御用乐手阿尔弗雷多·罗德里格斯也将一一登上舞台,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音乐会。

  此外,上海音乐厅还致力于扶植本土优秀青年艺术家。除了上海民族乐团“华粹国乐”系列推出二胡演奏家赵磊等青年艺术家之外,9月24日的开幕演出则是本土青年钢琴家宋思衡原创多媒体音乐会新作“寻找村上春树”、明年4月20日的王之炅“探戈迷情”小提琴音乐会、5月11日解静娴东西方作品钢琴作品音乐会都追求形式和内容的“年轻化”。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