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艾森巴赫大师系列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8月12日12:55

  时间:8月12日至14日19: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2011艾森巴赫大师系列音乐会正在国家大剧院掀起夏日古典音乐浪潮。音乐大师艾森巴赫以指挥家与钢琴家的双重身份,为北京乐迷奉献交响乐、室内乐等不同形式的精彩演出。

  看点一:艾森巴赫

  首次携手大剧院管弦乐团

  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是当今乐坛德高望重的一流指挥家,与几乎所有世界顶级乐团都有过亲密合作。8月12日和14日,他将与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首次携手。值得一提的是,8月12日这场音乐会也是大剧院特别策划的“纪念马勒系列音乐会”中的一场重头戏。除了指挥,艾森巴赫还将以钢琴家的身份,为听众奉献一场古典乐派大师贝多芬和莫扎特的音乐盛宴。

  看点二:齐蒙·巴托

  美国钢琴家是“中国迷”

  跟随艾森巴赫一起前来的还有备受他青睐和提携的美国青年钢琴家齐蒙·巴托。巴托不仅拥有帅气的外表、精湛的琴技,而且通晓中国文化。他坦言自己两年前开始学中文,读过孔子的《论语》和庄子的作品,希望能有机会在中国长住。8月14日,他将以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带观众体味爵士乐的摇摆与西部牛仔式的不羁。

  看点三:朱丹

  京籍小提琴家家乡献艺

  艾森巴赫还将携手他的另一位高徒——中国小提琴家朱丹,在8月13日奉献一场精致的室内乐。朱丹是地道的北京人,曾在多个著名国际音乐大赛中折桂,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誉为“迅速崛起于当今国际乐坛的中国艺术家之一”。在这场音乐会上,他们将一起演绎莫扎特的最后两首小提琴奏鸣曲以及贝多芬第一和第五号小提琴奏鸣曲《春天》,用维也纳古典乐派的甜美音乐,陪伴听众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夜。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