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对话闫妮:人生碰到这么一劫 熬过去就好(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5日18:09
“女王”背后也有一段伤心事
“女王”背后也有一段伤心事
闫妮日前现身《画壁》宣传活动 CFP供图
闫妮日前现身《画壁》宣传活动 CFP供图

  今年4月,闫妮承认自己的婚姻已于2004年结束。这位从《武林外传》走红的电视剧演员,因为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而在大银幕崛起,最近又在陈嘉上作品《画壁》中扮演“仙境女王”一位因情感受伤而禁止仙女谈情说爱的女强人。

  闫妮结婚于未成名之时,人们甚至还不知道她的老公是谁,她便已经离婚恢复单身了。在很多人心目中,她便是“武林”或“三枪”里风情万种的老板娘,而联系现实,她又似乎更接近于那个可叹又可悲的“女王”。近日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闫妮告诉大家生活中真正的她不敢主动又充满幻想,虽受伤害但至今相信爱情。原来,闫妮不是什么老板娘,她只是一个青春期有点长的“老少女”。

  要爱就别管什么伤害

  羊城晚报:“女王”这个角色在《聊斋志异》的《画壁》里是没有的,你知道她的原型吗?

  闫妮:她的原型其实是书里面那个“金甲武士”,但书里是个男人,负责管理那些仙女,不让他们跟男人接触。现在仙境被陈嘉上导演演绎成了一个“女儿国”,里面有个女王。她不允许仙女跟外界的男人有情感,她只把男人当工具,让王国能传宗接代。

  羊城晚报:预告片里,“女王”有句台词很吓人:“男人非死不可!”

  闫妮:其实“女王”变成这样事出有因,她曾经在感情上受过伤害。但她的这些过去,连仙女们也不知道。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的感情观跟你相像吗?

  闫妮:我肯定不像她。怕伤害绝对不是我所思考的事情。有缘分就去做,管它是怎样!

  羊城晚报:你不会衡量爱情中的得失?

  闫妮:爱情这种东西,我是不会理性分析的,也分析不来,讲条件我更是不会。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要问的问题很简单:是否愿意?是否快乐,尤其是不是你内心所需要的一种快乐?这个是最重要的。如果是,那就享受其中吧!

  羊城晚报:听起来,你的感情观还是挺理想化的。是不是少女时代也跟现在一样想,这么多年来没变过?

  闫妮:我也不知道,我这个人好像一直都处于少女时代!我是双鱼座的,这个星座特别喜欢浪漫,不切实际。(笑)

  让女儿自己经历爱情

  羊城晚报:娱乐圈这两年婚变事件挺多,从你熟悉的凌潇肃姚晨,到最近的张柏芝谢霆锋,你怎么看?

  闫妮:我想,他们自己肯定也不想分,但就是不适合在一起了。两个人呆在一起觉得不对,那就要分开了。人生嘛,有时候会碰到这么一劫,熬过去就好。

  羊城晚报:陈嘉上导演说,他觉得“爱情”和“关系”是两回事。

  闫妮:他那种爱情观,我是特别受吸引的。其实我跟他挺像的,我觉得爱就是一种感觉嘛。你说有的人,互相看了一眼,就爱上了。所谓人生一回眸,真是特别浪漫的事情。就算《画壁》中的男人进到画里面,对芍药对牡丹都有感情,但这有什么不对吗?那都是最真实的。现实生活中,你不受束缚最想干的事情,就是最真实的。当然,从画里面被拉出来,就是一夫一妻制了,但之前经历过的已经够了。

  羊城晚报:你碰到感情,有了感觉,会主动追求吗?

  闫妮:我不是很主动的人。如果没有爱情,生活还有那么多美好和快乐,你不能这个也要那个也要。其实你有时间能去支配一些东西,能追求内心的快乐,达到自己的期望,已经很好了。或许也因为我是70年代生人吧,我们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人,有点那个年代的情怀。

  羊城晚报:你女儿今年已经13岁了,如果她早恋,你会怎么处理?

  闫妮:我真的很不懂怎么给孩子这方面的指引。我觉得这是她人生的一个过程嘛,我也是这么经历过来的,正常的人都会经历。其实我甚至还去找人聊过,说如果碰到这种状况怎么办,对方就问我,你怎么过来的呢?(笑)我想,我会跟女儿说,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其他……可以了,不要管那么多,让她自己去体验生活。

  做个“水”一般的演员

  羊城晚报:很多人觉得,闫妮这几年进步很大,尤其是跟几个大导演的合作让你提升很快。

  闫妮:我觉得我还不行,我说真的!我拍《画壁》这个戏,是因为我喜欢陈嘉上导演,喜欢这个班底。其实现在能有机会演电影,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恩惠。我还敢有什么更高的想法?(笑)

  羊城晚报:跟张艺谋和陈嘉上合作,感觉他们有什么不同?

  闫妮:我对张艺谋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特别爱护演员。因为他做过演员,了解演员的敏感。跟他合作有种感觉你既有压力又没有压力,他能把你保护得让你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这就是为什么他的戏能捧出那么多演员。陈嘉上导演嘛,他很儒雅,永远穿着白衬衣,看上去总是很淡然的样子,但你听他的爱情观,你会发现他其实是“我心狂野”。内心那么丰富,最终表现出来却是一件白衬衣(笑)。陈嘉上导演个子很瘦小,但每次你一回头就能发现他,他就是有这种魔力。

  羊城晚报:很多知名女星都演过“女王”,巩俐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演过,刘嘉玲(微博)去年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演过“武则天”,还拿了影后。你这个“女王”有信心拿奖吗?

  闫妮:只管享受这个快乐的过程吧。如果有奖,那是惊喜。

  羊城晚报:张艺谋导演曾经说你是“为演戏而生”的。

  闫妮:我觉得自己达不到那个高度。我想,我这一生都会追求一种“水”的状态吧。作为一个演员,有型但不定型;水是往低处流的,做人的姿态也应该很低;水滴石穿,你要执著,慢慢地石头都能打穿。当然,前提是我快乐,我愿意去做。

  羊城晚报:之后还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闫妮:说实话,只知道有什么是自己不想演的,比如雷同的角色不想演,但如果很丰富能打动我的角色,我就愿意去体会。人要不停挖掘不同的潜力,没演《武林外传》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演喜剧。当然,最后你能演到什么角色,也要看缘分。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