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帮助》三连冠 北美影市遭遇极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07:59
本周北美票房
本周北美票房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继续它的灰暗里程——业已蝉联两周冠军,放映到第四周的奥斯卡热门电影《帮助》,再次以1420万美元的成绩蝉联冠军,成为今年好莱坞第一部三连冠电影(上一部三连冠电影是2010年的《盗梦空间》,史上蝉联周末冠军最多的是《外星人ET》,称霸时间达16周),影片本土票房已经突破1.18亿美元。新上映的三部电影均遭观众冷遇,重口味恐怖片《鲨鱼惊魂夜3D》,借助3D票价的优势,勉强以964万美元的进帐获得周末票房第四,另一部依靠“神秘营销”手段铺开上映规模的科幻片《阿波罗18号》,则以870万美元的收益位居票房榜第三。上周唯一拥有著名导演、大明星撑场的靠谱电影——动作剧情片《罪孽》,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了北美影评人高达77%的好评率,最终换回一个相对靠谱的票房成绩,周末进帐967万美元,排在票房榜的第二位。

  上周五,在《帮助》以18%的微弱缩水率维持第一的情况下,两部恐怖片都被观众无情抛弃。《鲨鱼惊魂夜3D》在2806家影院的4100块银幕(其中包括2500块3D银幕)登场后,单日只拿到283万美元的票房,远不及去年同期获得不少赞扬的类似电影《食人鱼3D》(360万美元),不过此片的3D银幕票房贡献率为88%,是今年暑期档3D电影中,3D收益份额最高的一部电影。《阿波罗18号》在3328家影院开画后,单日只获得284万美元,是好莱坞近五年来“伪纪录片”领域票房最糟糕的电影。《鲨鱼》和《阿波罗》的好评率分别只有25%和24%。

  由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和当红男星山姆-沃辛顿主演的《罪孽》,大概是由于发行不力而遭受不大不小的票房弱势。影片上周三只在全美1826家影院的1900块银幕上映,远不及《鲨鱼》和《阿波罗》,使得上周总体票房出现了劣片驱逐优片的景象。《罪孽》的成绩和去年同期上映、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类似惊悚片《美国人》(450万美元)相比,也弱势明显,票房收入仅相当于前者的2/3。

  现在再来看看2011年8月北美影市的总体状况。今年8月的月度票房是好莱坞电影史第四名,紧次于2007年、2009年和2003年,不过它确实历史上7月到8月票房下跌率最高的一年——36%的跌幅令不少人扼腕叹息。在刚刚过去的8月中,北美影市卖出了1.1亿张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个百分点,与2005年持平。今年8月共有两部电影本土票房过亿——《猿族崛起》和《帮助》,这是2007年以来的第一次。3D银幕的票房贡献达到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这是因为今年的3D电影有5部,而去年只有2部。截至8月31日,2011年的北美电影票房为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了4.4%,比前年同期下降了1.1%。

  上周北美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8083万美元,比前一周略为上涨8.1%。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