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媳妇》旋风刮到非洲 海清成全世界媳妇榜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4:58
海清成全世界媳妇榜样
海清成全世界媳妇榜样


  《媳妇的美好时代》自开播以来热度似乎从未消退。近日,在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礼上,海清凭借“毛豆豆”荣膺飞天视后,与此同时,这位在国内广受欢迎的“国民媳妇”开始走起国际化路线——据悉,《媳妇的美好时代》已经被引进非洲,将于今年11月在坦桑尼亚国家电视一台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届时该剧将覆盖东部非洲国家1亿斯瓦希里语人口。

  非洲版《媳妇》海报出炉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优秀电视剧走进东非”项目的开局之作,斯瓦希里语版36集《媳妇的美好时代》将是首部被翻译成非洲本土语言并进行配音后在非洲国家的国家电视台播出的中国电视剧。

  据介绍,《媳妇的美好时代》早在半年前就启动了剧本翻译工作,并在两个月前顺利完成斯瓦希里语版的剧本。该剧引进非洲后,由当地最具号召力的人气明星担纲配音,重新演绎。毛豆豆和余味的配音演员Josephine MoeniWaweru和Khamis Juma Swaleh都是肯尼亚最具号召力的巨星,其他角色则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斯瓦希里语部的工作人员完成。从已经出炉的非洲版海报中可以看到,“国民媳妇”和“国民女婿”不仅搞笑有余,还多了几分异国风情。

  “媳妇”国际化海清有望

  《媳妇的美好时代》走进非洲,让很多网友惊呼:火了内地,火了台湾,火了日本,现在火到非洲啦!并对“媳妇”的这次国际化之旅抱以很高的期待,甚至好奇“国际化”的毛豆豆会是什么样子。“很难想象,应该挺搞笑的吧。”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可能会不习惯,没有那种自然的感觉。”

  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此举堪称是一次改革,文化输出不再将传统历史文化题材作为唯一的重点,而是试图将“中华文明中人无我有的部分呈现给世人,给外界以深刻的古老中华的刻板印象。”而《媳妇的美好时代》正是其中的佼佼者:“既有轻松时尚,又有自然生活,代表着中国当下真实的民众生活状态,通过这部剧,把真实的中国介绍给非洲,推广到国际。”剧中的毛豆豆真实可爱,海清也以自然生动、淋漓尽致的表演俘获了大批观众的心,海清将有望在国际上再度掀起一阵“媳妇旋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