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步步惊心》在京举行发布会 与《宫》互指抄袭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9月02日07:42
城市快报讯 年初的《宫》,年中的《新还珠格格》,即将于9月10日播出的《步步惊心》,湖南卫视跟阿哥、格格们“杠”上了?

  昨日下午,《步步惊心》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吴奇隆携众“爱妃”出席,暗藏“心机”的“穿越女”刘诗诗身穿旗袍亮相。最为值得一提的是,《步步惊心》与《宫》两部剧似孪生,形似度极高,一度互指抄袭。记者 张洁

  也玩穿越 若曦将五个阿哥集体俘获

  与杨幂扮演的晴川一样,《步步惊心》中刘诗诗扮演的若曦也正是穿越到清朝历史上著名的“九龙夺嫡”的时间段。若曦干脆将五个阿哥集体俘获,太子、十阿哥、四阿哥、八阿哥、十四阿哥都成了她的爱慕者,分别与众位阿哥上演N段情。

  但与《宫》的收尾不同,同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若曦未能回到现代,最终亡命清朝。剧中,吴奇隆出演的四阿哥为了爱情不无悲情,和若曦间有巨多的哭戏和情感戏,吴奇隆称他“从头哭到尾”。之前《宫》的收视率惊人,但凭借原著在网络的超高人气和极佳口碑,不少网友认为《步步惊心》收视必超过《宫》,而吴奇隆则表示,“没看过《宫》,所以我不怕比较”。

  互指抄袭 “步迷”“宫迷”口水战

  《步步惊心》虽未开播,但已引来“步迷”和“宫迷”的口水战:“明明就是《步步惊心》在抄袭,毕竟是先有《宫》的。”“步迷”干脆找出小说的出版数据,力证《步步惊心》并非抄袭,“《步步惊心》原小说作者桐华,2005年开始网络连载,2006年出版,2009年将版权卖给唐人电影,2010年5月筹拍,2010年12月正式开拍。《宫》2010年7月开拍,2010年8月拍成。至于《宫》的剧本,于正(《宫》制片人兼编剧)足有5年的时间可以抄。”

  作者:张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