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上演攻打曾头市 吕良伟演绎壮士穷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14:45

  

晁盖
晁盖

 

吕良伟剧照
吕良伟饰演的晁盖



搜狐娱乐讯 新《水浒传》在卫视播出过半,剧情也逐渐沉重起来。在昨晚播出的攻打曾头市,史文恭一支毒箭射中托塔天王晁盖,给这个英雄的一生画下了仓促句号。壮士穷途,晁天王壮志未酬身先死,不仅观众唏嘘不已,饰演晁盖的吕良伟也慨叹晁盖死的太早,但戏份虽少,侠义精神却不输。

  在昨晚播出的剧情中,吕良伟饰演的晁盖临终时与张涵予饰演的宋江之间的对手戏也十分精彩。晁盖对自己性命并不在惜,临终时最在意的是宋江早已有接受招安之心,并提出了质问。二人间暗含矛盾又兄弟情深的黯然场面,也深深打动了戏外的观众。晁盖希望“葬在梁山,日夜看着兄弟们”也充分体现出这个角色对兄弟情义的执着,十分令人感动。吕良伟称与张涵予的对戏十分过瘾,而自己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意也看了一遍《水浒》原著,他认为如果晁盖活到最后的话一定不会同意宋江接受招安,“我相信他会用他的智慧和气场改变很多事情,结局也许会有所不同。”他笑言“招安”的条件并不好,仍让很多兄弟白白牺牲。

  此番演绎“晁盖”,吕良伟一改过去演绎那种黑道大哥的狂气及霸气,在忠于原著的同时突出了晁盖的豪气和忠义,同时也为人物性格上的缺陷导致其命运走向埋下了伏笔,突出其宿命的一面,如在截取生辰纲的时候,“晁盖”放言要杀死包括青面兽杨志在内所有官差。这是吕良伟版晁盖最大的看点,让原著中晁盖的死和宋江的上位给观众一个合理的交代,也是原著水浒传的精髓所在。这个版本的晁盖是集忠义豪气及人物思想局限性于一体的“晁盖”,形象十分饱满,他的宿命和最终的悲剧收场,也十分值得玩味。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