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渐入“偶像时代” 俊男美女推动审美变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邹瑞玥
2011年08月30日09:52

  中国传统京剧也有“偶像剧”。上海天蟾逸夫舞台28日就上演了一出杨四郎和铁镜公主“相亲”的京戏情景剧。

  “80后”京剧新秀蓝天、丁晓君扮演的杨四郎与铁镜公主,现场用京剧的身段和念白,为观众演绎了一段“穿越时空”的美丽邂逅。

  这段别开生面的情景剧,是上海“菊坛传响”国粹文化周启动仪式的一部分。分别来自京沪两地的丁晓君和蓝天,被誉为“菊坛双子星”。他们从9月23日起还将为上海观众带来四台风格迥异的演出。

  青春俊美、文武兼备,京剧的发展适应着社会审美方式的改变,青年新秀中的“俊男美女”正越来越多。而随着京剧迷的年轻化,追捧京剧的方式也在改变着。

  如今京剧演员的包装加入更多时尚流行元素,“京昆明星公开课”、“京剧赏析讲座”等形式,都让观众在京剧故事之外,更多地了解京剧演员和京剧文化。

  此次“菊坛传响”的主办方之一、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筱棱表示,此次策划的系列活动,如演员和观众直接聊天互动的“京韵雅集”等,大都适应当今青年观众群体的审美与活动方式,希望藉此让更多年轻人深入接触京剧、爱上京剧。

  上海天蟾演出有限公司介绍称,为了力求让京剧“年轻化”,他们在剧目选择上也下了很多功夫,尽量选择青年观众熟悉的故事类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令人心动的凄美爱情,令人感动的亲情大义,并不是只在“偶像剧”中存在。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