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新西游孙悟空打戏精彩 吴樾拳拳夯实不玩玄的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4:48
新西游记孙悟空吴樾
新西游记孙悟空吴樾



  张纪中版《西游记》陆续在全国多个地区开播以来,剧中的造型、特效、台词、剧情等都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虽众口难调,但仍有大量精彩戏码获得一致好评,尤其是吴樾饰演的“功夫猴”孙悟空,打戏场场精彩、拳拳夯实,成为该剧一大亮点。大量的打戏充分发挥了吴樾的优势,但却不会让观众感到华而不实,按照导演张建亚的话说,这一版不是“武侠版”,而应该叫做“动作版”。

  早在开机之初,张纪中便坦言,选择吴樾出演孙悟空一角,他的演技和硬底子功夫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吴樾也曾表示,他这一版的孙悟空将会是一个有情有义、充满人性的“功夫猴”。“小时候我看《西游记》就总想,为什么孙悟空有七十二变还是会打不赢那些妖怪,那我现在演出来的孙悟空就是要解释清楚他为什么打不了。”吴樾说。

  毕业于中戏表演专业的吴樾,在进校前一直是一名专业的武术运动员,六岁习武,十二岁就拿到全国冠军,十六岁时被授予武术运动员最高级别“武英级”,创下通过该级别最小年龄纪录。有着如此深厚的功夫底子,在《西游记》的演出中还是让吴樾遇到了一些挑战。

  “首先孙悟空打戏的量非常大,每一集都至少有一场大的打戏,并且几乎每场打戏我都穿着一身猴毛衣、猴毛裤,粘着那张猴脸,需要用更大的力道才能把动作舒展开、打得漂亮。”吴樾说,除此之外还有一点很考验他,“孙悟空机灵好动,打斗的时候嘴里也时常念念有词。本来粘着猴脸就需要做到特别夸张,大家才能看到正常程度的表情,所以一场打戏拍下来,真的是全身每一块肌肉都在运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