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射天狼》开机 《亮剑》导演巨资打造传奇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0:02
《射天狼》合影
《射天狼》合影

    昨日下午,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西北史诗传奇大戏《射天狼》在甘肃举行了盛大开机仪式,导演张前、编剧康志勇携任天野、李琦、陈逸恒、马丽、王奕等众主演盛装出席。当天,众主创不仅大聊角色感受,更表示希望将该剧打造成为中国第一部展现西北风情的传奇大戏。据制片人崔林透露,该片总投资将达4000万。

  甘肃当地鼎力支持 《亮剑》导演再度出击

  《射天狼》由甘肃省委宣传部、读者集团、甘肃建新集团(北京大都阳光影视公司)、兰州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由曾执导过《亮剑》的张前担任导演。自筹拍开始,《射天狼》就获得了甘肃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导演张前对这部剧充满信心:“这部戏跟《亮剑》不同,《射天狼》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西部剧,它通过演绎不同时代中人们对“家”的感悟变迁,将西北人的豪情、细腻、执着等情感展现出来,非常具有时代质感”。张前表示自己十分看好这部剧:“这部戏融入了很多西北的民风民俗,而且老一辈人的故事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这部剧的收视率,如果说有什么期待的话,我希望它能超越《亮剑》”。 担任编剧的康志勇则对这个剧本充满了感情:“写这个剧本我前前后后差不多花了三年时间,期间修改了无数次,张前也给我了很多意见,现在开始拍了,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生一样,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能把咱们西北人的精气神给展现出来”。

  众主创登台 聊角色谈西北风情

  该剧主演任天野、陈逸恒、李琦、王奕、马丽等出席了当天的开机仪式,大聊自己剧中的角色以及对西北风情的感受。曾在《我是特种兵》中担任重要角色的任天野在这部剧中担任男一号,他说:“我在这部剧中饰演一个革命党人,他讲义气、十分执着,而且身上有一股野劲,是一个真正的西北汉子”。著名实力演员陈逸恒自小生长在甘肃,对甘肃有特殊的感情,他在这部剧中虽然是演反派,但他表示这并不影响自己对这个剧本的热爱:“这个剧充分表现了我们西北的文化风貌和历史底蕴,作为生在长在大西北的演员,我很感动,将这种精神带给全国观众也是我的责任,我由衷地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西北风情,了解那个时代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著名演员李琦则在剧中饰演“吴胖子”一角,他在现场发言也不改自己的幽默本色:“我在这部戏里演的是一个很世故、贪财、深谙官场之道的军官,他虽然是反派,但是是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人物,不过我觉得剧组找我,可能就是因为我胖,很符合这个人物形象吧”。其余几位到场主演也表示能够出演这部电视剧非常开心,也希望能将西北风情介绍给全国观众。另外,剧中另一主演范志博因去华表奖颁奖未能出席。

  原汁原味 打造西北传奇

  为了最大程度地凸显西部丝路文化面貌,《射天狼》剧组全部戏份取景均在大西北地区。同时剧组重金聘请了国内知名造型师陈敏正打造整体造型。导演张前表示:“我们在台词中融入了一些西北独有的特色方言,整体感觉非常诙谐、幽默,观众看了之后会感觉到非常愉悦,而扎实的剧情也让整部戏看起来更加具有厚重感”。另外,担任该剧服装造型的陈敏正为了能够展现西北当地的服装特色,颇为用心,致力打造出原汁原味的西北风情,“虽然这是一部西北风情的电视剧,但是我们的服装却不单调。因为这部剧会涉及到不同的民族,以及不同的时代,所以我们都会根据剧情的变化来制作剧中需要的衣服,同时在妆容上面我们会着力表现出西北人的粗犷、憨厚、朴实等特色,在女性的妆容上也会更加注意表现温柔的一面”。

  当天的开机仪式也邀请到了很多当地的领导莅临现场,活动最后,当地领导也和剧组主创共同出席了剪彩仪式,这也标志着《射天狼》正式在甘肃拉开了帷幕。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