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 > 新闻报道

第14届华表奖公布提名名单 《飞天》获五项提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3:51

  第14届华表奖将于今年8月28日举行,日前,第14届华表奖提名名单公布,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飞天》成为大赢家,共获得包括“优秀故事影片”、“优秀电影技术”、“优秀编剧”(柳建伟等)、“优秀导演”(王珈、沈东)、“优秀男演员”(刘之冰)在内的五项提名。

  在东京电影节大获好评的电影《钢的琴》,也有“优秀故事影片”、“优秀编剧”(张猛)、“优秀女演员”(秦海璐)、“优秀新人导演”(张猛)四项提名;一举拿下2010年内地票房冠军的《唐山大地震》、众星联袂打造的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王学圻等主演的《十月围城》、周润发领衔主演的《孔子》、李连杰领衔主演的《海洋天堂》分获三项提名。另外,《秋之白华》《山楂树之恋》《建党伟业》《赵氏孤儿》等影片也获得优秀故事影片的提名。

  在演员方面,王学圻(《十月围城》)、刘之冰(《飞天》)、李雪健(《杨善洲》)、葛优(《赵氏孤儿》)获优秀男演员提名,吕丽萍(《玩酷青春》)、娜仁花(《额吉》)、徐帆(《唐山大地震》)、秦海璐(《钢的琴》)获优秀女演员提名,可谓竞争激烈。据了解,华表奖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是我国电影界的最高荣誉政府奖。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