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咪涉嫌诈骗 > 张咪诈骗 新闻

张咪涉嫌诈骗150万 受害人:钱已被她花光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25日08:13
张咪诈骗案当事人曝猛料:她想用车撞我

 

张咪女儿
张咪女儿 点击查看组图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董进)23日下午6点,有消息称,歌手张咪涉嫌诈骗150万人民币,公安机关已正式受理此案。张咪正在密谋出国避风头。几个小时之后,张咪母女在首都机场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直到昨天下午才以“身体不适”被释,不过不得离开北京,要保证随传随到。

  23日晚10点多,微博上陆续有人称在首都机场看到张咪被警察带走,并上传相关的图片和视频。视频中,张咪正坐在一辆黑色轿车中,被警察拦截并请下车带走,当时的她似乎并不是很意外,只是询问警察“走过去,很近吗?”便下车与警察一同离开。

  随后,女子水晶乐坊的经纪人王飞跃以“歌手张咪是骗子”为题发布微博,详细讲述了张咪与“服装设计师英子”女士交往以及涉嫌诈骗的始末,还曝光了张咪诈骗的证据———一张100万的收据。此外,另一张张咪向女子水晶乐坊出品人黄子琦借款50万元的收据也曝光。

  据王飞跃透露,张咪从去年开始,以在国外举办巡回音乐剧为名,分别向英子和黄子琦借款合计150万元。多次催款未果后,王飞跃等在张咪试图出国时报警。目前北京市朝阳建外派出所已经开始进行调查。

  张咪23日晚被带到派出所后,英子和黄子琦也都前往警局做笔录。不过昨天下午,张咪已经被释放,据记者了解是因为“张咪心脏病发作,要前往医院”。她的女儿和助手也都来到警局陪她一同前往。然而即使暂时被保释,张咪也被要求不能离开北京,要配合警方调查随传随到。

  说法>

  人物> 张咪,华语女歌手。1990为电视连续剧《公关小姐》演唱主题曲《奉献》,1991出版小说《偷哭的心》,成为国内第一位写自传的女艺人,1993年主演电视剧《孤星》走红。代表曲目有《嘿!听我唱这首歌》、《蓝蓝的夜蓝蓝的梦》等。

  好友

  她绝对没诈骗

  张咪好友喜饶在微博上称:“我以我个人性命保证,歌手张咪绝对没有诈骗!绝对没有!张咪从事发到现在还在派出所配合调查,希望派出所尽快放人,让张咪有权发言,希望媒体公平公正报道!”另一好友张国华则称诈骗一事“纯粹诬陷”。

  律师

  有可能判无期

  重庆树森事务所律师张妮告诉记者,关于这个案件的争议主要集中在张咪所说的音乐剧是否真的存在,“如果音乐剧是真的存在,有批文文件,那么张咪的行为有可能是非法融资;而如果这个音乐剧只是她自己捏造出来的话,那她的行为就构成诈骗罪。”

  张妮律师告诉记者,无论是非法融资还是诈骗,150万元都算是数额特别巨大的,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如果张咪不偿还这150万元的欠款,她很有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张咪向黄子琦开具的50万元收据。

  对话>

  在张咪涉嫌诈骗150万事件中,一共有两位受害人,一位是服装设计师英子,金额是100万;另一位则是女子水晶乐坊的出品人黄子琦,金额为50万。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黄子琦,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被金钱利益所吸引

  “我们都算是音乐圈里的,之前曾见过一面,不过并没有深交,但因为想到她是公众人物不会骗人,所以才错信了她。”黄子琦回忆,“去年11月,张咪说在网上找到我的电话,看到我和我们的乐团很棒,感觉和她当时正策划的国外巡演很符合,所以就给我打电话。”

  不过1个月后,“她对我说资金还缺100万,问我愿不愿意出钱一起做演出,做得好一年最高可以收入1.8亿,最少也能收入1300万。她说话很有感染力,我就信以为真了。不过当时我只拿得出50万,就在今年1月和2月分两次打给了她,而她也承诺到时候会以5%给我提成。”记者问为何当时没让张咪出示相关文件和批文,黄子琦称:“我们想到她是明星,又说和光线传媒合作,所以就盲目地相信了。”记者随后咨询光线传媒负责宣传的阎小姐,她明确地告诉记者:“这件事情我们不作回应,因为我们与此事没有任何的关系。”

  打款前后判若两人

  给张咪打了50万后,张咪这边突然没消息了。进入6、7月后,黄子琦再给张咪打电话时,张咪要不是说人不舒服胃痛匆匆结束,要不便干脆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后来我们用陌生号码打给她就接,不过一说还钱的事情她就直接说打错了,她的助手还骗我们说她去加拿大了,结果当时她就在国内。”

  发现出国机场报警

  “就在7月底,我还和张咪在黑龙江的一个晚会上碰到,当时因为有很多人在场,我也没好意思当场和她撕破脸。”然而一次与张咪助手的通话,却让黄子琦格外紧张:“她助手说她要出国了。”黄子琦随即前往张咪的住所,却发现里面的家具和物品都已经被搬走,“我立刻请我们同学查询张咪的航班,发现她在8月17号要出国,我们当天就去机场找她。”不过当天下午,张咪又临时取消了行程。

  23号,黄子琦和英子又得到张咪要出国去温哥华的消息。“由于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小时,结果就被我们撞到张咪的助理正在办登记手续,随即我们同事在机场外发现了张咪的车。”据黄子琦介绍,当时张咪和她女儿在车里,一看见他们便开车离开,黄子琦一行人也跟上,却在四环时跟丢了,“当时我们就回到机场,结果看到张咪也回来了,于是我们就报警,后来就像视频中的那样,警察把她带走了。”

  150万全都花光了

  “从昨晚11点到今天中午1点,我们和张咪都一直呆在警局里接受调查,但是是分开的。”黄子琦向记者透露,直到下午1点多她才和张咪见了一面,“当时警察就告诉我们还要继续调查。不过出门时张咪突然说她心脏病犯了,要去医院,之后我们也不清楚了。”

  记者问黄子琦目前的打算时,她表示:“张咪在派出所里说150万都已经花光了,我需要她给我们一个说法,到底是怎么花的,因为当时说每一笔款项都要我们签字。属于我的50万当然还是要拿回来,至于其他的赔偿,我们现在暂时没有想。”

  重庆晨报记者 董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