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歌剧《红河谷》 > 歌剧《红河谷》新闻速递

殷秀梅主唱歌剧《红河谷》优秀剧目展演开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8月23日15:16
 


  “不是我‘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歌剧《红河谷》这个戏绝对错不了!”8月24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与歌唱家殷秀梅、电影导演冯小宁联合策划创意、共同推出的大型原创歌剧《红河谷》,将作为“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开幕式剧目在保利剧院首演。歌剧《红河谷》策划人之一、该剧女主演丹珠的扮演者、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对整个创作团队认真、执着的精神赞不绝口,并热情表示“希望大家一定要来看演出!”

  由冯小宁导演的电影《红河谷》曾经赢得观众的赞誉;这一次,它被改编搬上了中国原创歌剧的舞台。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李小祥表示,实力雄厚的主创班底是歌剧《红河谷》的质量保障。电影《红河谷》的导演冯小宁不仅主动将剧本零版权提供给歌剧《红河谷》使用,而且在前期改编剧本的讨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殷秀梅的歌剧情结就是从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始的。30年前,作曲家施光南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合作创作了歌剧《伤逝》,该剧首演的女主角子君就是由殷秀梅主演的。由于对歌剧艺术的执着追求,去年,殷秀梅和中国歌剧舞剧院一起,联合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宁共同策划将《红河谷》搬上歌剧舞台。除了担任该剧策划人之一外,殷秀梅还将在剧中主演女主角藏族姑娘丹珠。

  据悉,除了《红河谷》以外,中国歌剧舞剧院在2011年国家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还将于9月7日、8日在天桥剧场上演已演出上百场的民族歌剧《原野》;9月10日、11日上演已经演出700余场、演出收入达1.8个亿的大型情景歌舞《四季情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