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假如我是真的》吴大维方力申演绎贫民窟吉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14:45
韩剧情节
韩剧情节

吉星拱照情节
吉星拱照情节

贫民富翁情节
贫民富翁情节

天生幸运儿现场
天生幸运儿现场


  搜狐娱乐讯 由方力申(在线看影视作品)、万茜、吴大维主演的电视剧《假如我是真的》正在热拍。该剧围绕真善美、假恶丑这样一个主题,讲诉了一个贴切现实环境,却不落俗套的关于真善美最终修成正果的爱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的一大亮点就是将人人皆知的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以及港台老片《吉星拱照》等多部经典影片剧集的情节及桥段融会贯通到了一起,打造了一部属于国人的都市情感大戏。

  故事情节很狗血

  故事中讲述了文氏集团继承人文向天(方力申饰)从英国硕士毕业归来,面对家族企业危机和母亲安排的联姻,做了落跑新郎。阴差阳错跑到抠门老板钱大年(吴大维饰)的小超市做起了打工仔,与一群善良的同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同时与老板的妹妹——纯真善良的小岁产生了感情。在此期间他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价值,更了解到了真的“我”为何物,真的“我”又该如何生存下去。

  这部分的情节难免让人回忆起曾经的一部经典老剧,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的香港喜剧《吉星拱照》。周润发饰演的林宝生是香港富豪,与表妹玉仙已订婚。但宝生厌恶未婚妻的庸俗,不甘陷入平庸的婚姻,于是决定逃婚,并要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出走的第一天,他碰巧来到了一个慈善晚会,认识了晚会赞助商东东快餐店的老板及其妹妹,之后成为了快餐店的员工之一,并与老板的妹妹相爱。

  这样的故事情节应该可以用狗血去形容。经典让人回味,也让人怜惜,主题一样的情况下,拼的就是品质。制片方挂着怎样的狗头去洒狗血,走着瞧吧!

  剧集桥段抄大片

  在该剧中,当文向天真实身份浮出水面时,小岁误认为自己被耍而绝望地转身离去。于是,为寻找小岁,文向天不顾家族的阻拦报名参加《天生幸运儿》闯关节目。每一次他拨通求助电话时,人们发现他提供给主持人的都是同一号码,而那正是因为他坚信小岁会看这个节目。但电话始终没有接通。直到最后一关的直播,小岁终于看到了电视节目中的文向天,她看见大屏幕上文向天流下热泪当着千万人向自己表白,说可以为她抛弃一切!至此,小岁终于原谅了文向天,一对恋人相拥在一起。

  这部分精巧的设计,又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非常类似。男主人公杰玛每回答一个问题,都带着一份难以泯灭的爱回溯到自己的记忆中。每一个问题都牵动他关于亲情、爱情与人生的回忆。最终当他答题赢得奖金的时候,他如愿以偿地赢回了心爱的女孩。

  近年来,对于某剧 “抄袭”一说观众已经习以为常,审美疲劳了。每次都会有网友愤起指责,证据凿凿,但就是动不了收视惯性之固。很多剧都是踩着“涉嫌抄袭”的血路而一路收视攀高。 每回面对炮火,制片方都一口咬定没有抄袭,理据是何?尽管在桥段构思上确实有“拿来主义”,但只要创作人擅长各种搬运、拼凑、粉饰的招数,再顺应本地观众口味,加入大量家族恩怨情仇、家长里短、男亲女爱等“原创”元素,将原作冲淡稀释、矛盾焦点转移,又是一部“全新的作品”了。

  据了解这部《假如我是真的》演员阵容并非养眼,但在制作方面却是精益求精。道具场景精良,剧情上节奏紧凑,趣味横生,并巧妙引入了好莱坞、港台、韩剧等多部经典剧作的剧情桥段,引起部分70,80后观众强烈的怀旧情节。该剧通过男主人公追寻真爱真我,摒弃一切杂念追求简单纯粹的生活方式的行为,讴歌了年轻人向往真善美,并希望化身为真善美的美好祈愿,同时抨击了当下社会上人心浮躁,金钱至上的丑恶百态。这部有可能存在争议的剧集,只能看它们如何运用各种“改装”招数,为抄袭之罪脱身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