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天津京韵大鼓名家赵桐光病逝 享年67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1日16:05
京韵大鼓大师赵桐光《风雨归舟》
赵桐光(资料图片)
赵桐光(资料图片)

  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赵桐光于2011年8月20日凌晨四时许在天津病逝,享年67岁。赵桐光师承京韵前辈桑红林先生。德云社班主郭德纲发表微博纪念赵先生:

  京韵大鼓名家赵桐光先生与世长辞,我很难过。先生是我妻恩师,更与我乃忘年之交。德云初创之期,先生鼎力相扶,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几逢判逆,先生极震怒。四处解释,痛斥忘恩。逝前探望,先生己瘦的脱相,拉我手流泪道:咱爷们没好够!今巨星殞落,刘派男京韵几成绝响,哀人痛艺思亲叹旧,忆此肠断矣!

  生平简介:

  赵桐光,1944年生人,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14岁考入天津市曲艺团少年训练队,师承京韵前辈桑红林。

  十年动乱后他重新加入天津市曲艺团,开始融入骆派京韵大鼓元素,演唱了诸如《汉王叫关》、《神医之死》之类的骆派作品。骆玉笙当时因尚无男弟子欲收其为徒,赵不应,遂离团。90年代再次复出,此时嗓子已经不济,但韵味十足,依然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经常在名流茶馆、长寿园等地为观众献艺,晚年常演的节目只有五段:《赵云截江》《子期听琴》《博望坡》《闹江州》《汜水关》,2005-2007年间经常到北京德云社、湖广会馆等地演出。2008年纪念天津市曲艺团少年训练队成立50周年,他作为训练队头科大学长在演出上表演了《子期听琴》的片段。最后一次登台是2009年6月21日,在北京湖广会馆举办的挚友鼓曲俱乐部演出上表演了《博望坡》,此时的他只剩下两颗门牙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