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北京国际音乐节主攻马勒 将呈现声乐室内乐作品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08月20日12:34

  今年是奥地利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逝世100周年。记者从昨天举办的第14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总体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于10月6日开幕的本次国际音乐节将演绎24场以纪念马勒为主题的音乐会,给北京古典音乐爱好者一个全方位了解和欣赏马勒音乐的机会。

  国际大师来京献演

  本届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6日至30日举办。届时,里卡尔多·穆蒂、夏尔·迪图瓦、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埃利亚胡·殷巴尔、曼弗雷德·霍内克、尤里·特米尔卡诺夫、赫尔穆特·里霖、丹尼尔·哈丁、郑明勋等国际大师都将来京献演。

  呈现声乐、室内乐作品

  中国观众对于马勒的交响乐已经耳熟能详,第一交响乐“巨人”更是有过很多版本的演绎,而对于马勒的声乐作品和室内乐作品,中国观众却很少有机会听到。在这次国际音乐节上,歌唱家安妮·索菲·冯·奥特、曹秀美、阿丽莎·科洛索娃、马蒂亚斯·戈纳和中国歌唱家沈洋、廖昌永等将为观众演出马勒的声乐作品。而柯蒂斯音乐学院室内乐团和琉森节庆弦乐团也将共同演绎马勒的室内乐作品。由中国戏剧导演李六乙指导的马勒《大地之歌》与中国作曲家叶小纲创作的《大地之歌》的“对话演出”、钢琴鬼才兼作曲家尤瑞·肯恩演奏的爵士风格的马勒作品,将呈现马勒音乐的另一个侧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