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兵峰》入围飞天奖 沈佳妮豁命出演古蒙儿受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6日11:31
《兵峰》沈佳妮中造型
《兵峰》沈佳妮中造型

《兵峰》沈佳妮中造型
《兵峰》沈佳妮中造型


  日前,由沈佳妮、王挺、贾一平等主演的大型军旅题材电视剧《兵峰》入围第28届电视剧飞天奖。飞天奖是中国电视界双年盛事,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力在发掘中国最具影响力和老百姓最喜爱的电视剧!据悉《兵峰》在央视播出之时就受到了边防军人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此次能够入围电视飞天奖也是预料之中。

  剧中饰演古蒙儿的沈佳妮因主演海岩剧而被大家熟知和喜爱,在拍摄《兵峰》时同样付出了极大的辛苦。剧组里的不少工作人员都还记得有一次她独自在高原片场流泪的情景。回忆起那次的经历,沈佳妮说:“那是一场我从雪山坡上面滑下来的戏,山坡的不远处就是悬崖,剧组站了一排人在那里保护着。我演的古蒙儿眼睛失明,失去重心,需要头冲着下面滚,其中有一次我滚得完全失去控制了,当时还是很危险的,因为那雪是有坑的,垫一下脖子可能就完了,那天拍完了才发现脸上还有两道擦伤。拍完了之后自己才觉得有点后怕,到中午的时候吃完饭,我又跑到雪山上面,我就在那里哭,一直在那闭着眼睛,一声不吭地一直一直流眼泪,他们都说没见过女孩儿这样哭的。我心里也不知道是委屈还是什么,就觉得自己一个女孩儿,跟着一大帮男人‘上刀山下火海的’,但是当时哭完了也就没事儿了。”可能因为过程太过艰难,沈佳妮在拍完《兵峰》后感悟很多,她说:“《兵峰》中的爱,是一种大爱,不是那种儿女情长的小爱,包括我所演的古蒙儿,也是被这种大爱感动。剧中两个女人和七个男人在高原上行走12天,历经磨难,所带给观众的将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还有会心灵上的慰藉。”这部戏整个拍摄和创作过程在海拔4000米的实地拍摄和实景拍摄异常艰苦。在拍摄过程中曾经出现过两次恶性的交通事故,翻车了,好在车毁,人只受了一些轻伤。

  此次电视剧《兵峰》能够入围电视剧最高奖项飞天奖,是因为每个创作人员对作品的严格要求,品质的把关和坚持才得以保证《兵峰》这部影片的质量和深度、厚度。而沈佳妮饰演的叛逆女孩古蒙儿在部队的历练过程,也投射出现今社会上的青年人经历社会种种磨砺的成长和成熟过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