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复兴之路》音乐剧将在深圳大剧院恢弘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15日08:51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将于9月9日、10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将于9月9日、10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支持、中央歌剧院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将于9月9日、10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之歌》之后我国舞台艺术史上第3部具有重大政治、文化意义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2009年9月,《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隆重首演,2010年1月,这部艺术巨制启动了第二轮热演,创下了连续演出80场的辉煌纪录。

  此次来深演出的《复兴之路》音乐会,是由中央歌剧院历时一年改编的,新版本时长为一个半小时,200多名演员参加演出。全剧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载体,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大潮曲》、《中华颂》五大板块,将革命浪漫主义的气质与高雅艺术进行巧妙的结合,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历史的辉煌及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70年间的伟大复兴之路。

  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表示:《复兴之路》音乐会版保留了原剧的所有精华,原汁原味,在配合原版歌舞视频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了音乐艺术部分的艺术表现力,以浑厚、雄壮的交响乐手法,结合歌剧与合唱等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现场视听震撼。以歌声来传递观众心中的激情,用演艺传递民族复兴的足音,这正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之所以魅力永在、深受厚爱的真正原因。

  据介绍,自从以“乘着歌声的翅膀,走进红色的记忆”为主题的第15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办以来,观众们踊跃咨询,近日更是有观众致电积极垂询《复兴之路》音乐会的表演形式。记者看到,配乐诵赋《山河祭》,女声独唱、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交响合唱《永世不忘》,女高音独唱《曙色》,配乐诗朗诵《海峡愿景》,小号独奏《百年梦圆》……长长的曲目单上,都是曾经打动无数人心的经典艺术作品,脍炙人口的诗句,雄壮的合唱配合动人心弦的交响,都将让观众噙泪观看,震彻心灵。

  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大合唱《走向复兴》将在《复兴之路》音乐会中压轴登场。《走向复兴》作为深圳原创作品,现已传遍全国,在“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奖歌曲中,名列榜首。这首歌唱出了许多人的心声,这不仅是创作者的光荣,也是深圳文艺的骄傲,值得深圳人民的关注和热情响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