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0801-0807内地票房:《哈7》夺冠未腰斩《变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五明
2011年08月11日10:10

2011年8月1日--2010年8月7日(单位:万元)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进口片

哈利波特7(下)

18815

18815

4

中影/华夏

2

进口片

变形金刚3

16880

93950

18

中影/华厦

3

国产片

杨善洲

1710

2630

20

中影/华夏

4

国产片

赛尔号

1255

4015

11

天娱传媒

5

国产片

飞天

1050

3195

38

华厦

6

国产片

爱到底

745

745

3

中影

7

国产片

建党伟业

660

37610

54

中影/华夏

8

国产片

孤岛惊魂

300

8935

31

华天下

9

国产片

《水落实出》

225

225

3

中视禾润

10

国产片

《像小强一样活着》

210

330

10

福建恒业

  7月份上半月,《武侠》折翼飞行,《孤岛惊魂》黑马杀出,下半月,《变形金刚3》轻松制造井喷,市场曲线急促上扬,7月份市场票房总产14亿左右,大大超越2010年1月份、市场在《阿凡达》带动下创造的10.8亿的成绩,当时《阿凡达》所占市场份额约为80%,一片独大非常明显,而在今年7月,《变3》产出7.7亿,所占市场份额55%左右,说明市场选择更加多元,其中国产片的市场份额增长明显。在《变3》的带动下,多条院线单月票房创造新纪录,比如万达院线单月产出破2亿,中影星美、上海联合等院线突破1.5亿等等,另一方面,《变3》和《阿凡达》一样,以超级视听大片的身份,强力推动了放映终端的建设和更新,影片数字3D版本和IMAX版本的票房产出在一线市场中所占比例非常高,超过影片在北美市场的相应占比。

  《变形金刚3》上映两周之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出场,并不是腰斩或分流,而是双片共撑场,继续传递观影热潮。

  全球哈迷齐等待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还没上映就开始创造纪录了:影片预售票房销售高达3200万美元,这个数字前所未有;《哈》(下)将在4375家影院、超过11000张银幕上映,这是华纳影片迄今为止最大的投放规模,仅次于去年的顶峰娱乐的《暮光之城3:望月》和派拉蒙的《钢铁侠2》,另外,《哈7》(上)的投放规模是4125家影院、9400张银幕;《哈7》(下)3D版本投放超过3000家影院,刷新《变形金刚3》刚刚创造的2789家影院的纪录;《哈7》(下)将在274家IMAX影院上映,创造IMAX版本发行的新纪录。

  网站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8%的观众准备在《哈7》(下)首映当周就去影院观看。粉丝的激情无可限量,7月15日周五零点场拿下4350万美元,首映日累计票房9110万美元,刷新《暮光之城:新月》2009年创造的7270万美元的首映日纪录。影片周六下滑53%拿到4240万美元,周日下滑16%拿到3570万美元,首映周末三天累计票房1亿6920万美元,刷新《蝙蝠袖:暗黑骑士》1亿5840万美元的首周票房纪录。另一方面,《哈7》(下)是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中第一次尝试3D,影片3D版本票房占比约为43%,可见哈迷对传统2D版本的响应程度更高,这个占比也与今年夏天其它大片的3D票房占比相差不多,说明3D发展正在进入稳定期,成为2D版本的有效补充,毕竟像《变形金刚3》那种追求技术大跃进的影片并不多。

  截止本周,《哈7》(下)放映四周,北美票房超过3亿4300万美元,首周票房所占比例约为49%。哈利波特电影从一开始就横扫全球市场,《哈7》(下)也不例外,影片首周海外票房再创新纪录,累计产出3亿1400万美元,刷新《加勒比海盗4》刚创造的2亿6000万美元的纪录,而且增长幅度高达20%。《哈7》(下)首映周全球票房4亿8320万美元,突破5亿美元仅用了6天时间。

  哈利波特电影风靡全球,终结篇《哈7》(下)更是得到全球哈迷的追捧。在海外市场中,英国地区表现最为突出,影片首周拿到3830万美元,截止上周累计票房超过9120万美元;日本市场对《变形金刚3》热情欠奉,对《哈7》(下)情有独钟,截止本周票房已有8270万美元;德国和法国截止本周分别拿到6920万美元和6120万美元,表现也相当突出。中国地区本周正式放映,首周票房约为2650万美元,这是哈利波特电影在中国最强势的开场.截止本周,影片海外票房已有7亿9240万美元,预计在下周一超越《加勒比海盗4》成为海外市场新的票房冠军。

  截止本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全球票房11亿3730万美元,这个数字已经超越《指环王3:王者归来》,仅次于《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另外,票房机构预计《哈7》(下)海外票房将超过9亿美元,全球票房将超过12亿5000万美元。

  内地市场爆棚

  十年之前,我们初次见到稚气未脱的魔法师,走进魔幻的世界,十年之后,他们仍然让观众觉得温暖,虽然哈利干掉伏地魔的大结局没有任何悬念,但观众仍然揪心这位年轻的魔法师是怎么做到的,所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内地市场放映比北美延后近20天,更是吊足观众胃口。

  8月4日零点,《哈7》(下)正式上映,首周排映场次约为74000场,影片吸引超过466万观众进场,平均单场观众人次约为63,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影片首周放映四天,累计票房1亿8815万。在万达院线,《哈7》(下)各种版本排映6900场左右,约占院线周总场次的35.5%(《变形金刚3》扔找到45%以上),影片吸引超过56万观众进场,约占院线周观影人次的49%,平均单场观众人次82左右,上座率虽然不如《变3》首周,但也算上乘。影片首周在万达院线拿下3160万左右,其中3D版本产出2045万,所占比例约为65%,而IMAX版本产出占比超过16%,收得510万左右,这几组比例与《变3》相差不多。《哈7》(下)占院线票房总产出的48.5%左右,《变3》后劲尚足,影片能有如此表现值得庆贺。

  《哈7》(下)首周在上海联合院线产出票房将近1870万,占院线周票房的41%以上。在中影南方新干线,《哈》(下)产出票房2176万,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8%,在金逸珠江院线,影片产出票房150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7%,在四川太平洋院线,影片亦拿到630万票房,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1%。在全国各大院线,《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大多抢到了冠军位置,虽然优势不是非常明显,但抢滩站稳脚跟就是最大成功,毕竟它的对手是强悍的《变形金刚3》,

  接下来我们进行两组对比。首先取《哈6》和《哈7》(上)为参照:《哈6》2009年上映,首周放映五天票房8500万,第二周即遭《窃听风云》、《麦兜响当当》等国产片分流,影片累计票房1亿5600万,首周票房占比约为54%;《哈7》(上)2010年上映,首周放映三天票房8100万,一路与《生化危机4》对抗,第三周被《大笑江湖》分流,累计票房2亿2100万左右,首周票房占比约为37%。《哈7》(下)首周票房超过《哈6》总票房,逼近与《哈7》(上)前三周票房总和,表现非常抢眼。再与近期上映的《加勒比海盗4》对比,都是续集电影,同为魔幻题材,都是后期转制3D,同样具备可比性:《加4》首周票房1亿4500万,一路与《功夫熊猫2》胶着,虽然3D效果相形见绌,但魔幻氛围占优,首周票房仅占总票房的31%。相比之下,《哈7》(下)3D效果比较突出,但它下周将继续与《变3》胶着,下下周再遇《窃听风云2》腰斩,票房之路可能不会太顺畅,以首周近1.9亿的成绩推算,最终票房破4亿应该不难,有没有可能望向5亿,下周表现至关重要。

  《变3》依旧强悍

  因为《哈7》(下)的分流,《变3》本周场次收缩40%以上,排映将近94000场,影片吸引近400万观众进场,平均单场观众人次超过42。在万达院线,《变3》排映8800场左右,平均单场观众人次将近58,影片产出票房306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7%;在联合院线,《变3》收得票房1800万左右,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0%;在中影南方新干线,《变3》票房进账2110万,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7%;在金逸珠江院线,影片收得票房1328万,所占市场份额约为41.5% ,影片在四川太平洋院线也有近490万的收入。在各大院线,《变3》与《哈7》(下)大多相差百万左右,势头依然强劲。

  之前有匿名人士预测《杨善洲》本周将异军突起,果然应验,影片首周票房240万,第二周上涨180%以上,收得680万,本周进入放映第三周,再度上涨近155%,曲线愈发陡峭,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有2630万。此消彼长,《飞天》本周收得1050万,下滑27%左右,影片累计票房已将近3200万。《建党伟业》本周进入放映第八周,一路俯冲突然来个急刹和提升动作,影片本周收得660万,出现将近190%的涨幅,影片累计票房3亿7610万。进口分账片的甲乙区发行方轮流为主旋律影片攫取票房,雁过拔毛,只有力道轻重之分。

  《赛尔号》本周排映场次大体不变,但上座率无法支撑,平均单场观众从30降到14,影片收得1255万,下滑54%以上,影片放映11天,累计票房突破4000万。《孤岛惊魂》本周收得300万,总票房已经逼向9000万。《像小强一样活着》本周收得210万,累计票房330万左右。

  除《哈7》(下)之外,本周还有两部低成本影片上映。《爱到底》是2009年的老片,四位台湾年轻导演各拍20分钟片段,小故事小格局,首周拿下745万,也算是见缝插针的小胜利。《惊悚之夜》改名《水落石出》,首周拿下225万。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险胜《变形金刚3》,双片联手支撑市场高位运行,本周市场票房总产出4亿3000万左右,而这两部影片所占比例高达83%。

  下周展望

  很多观众都会唱《蓝精灵》的主题曲,这部3D+真人动画片能不能从《哈7》(下)和《变3》手里抢到蛋糕?难度很大,因为除3D因素之外,它跟当年《加菲猫》之类的电影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而这类影片似乎并不需要3D的噱头。动画片《摩尔庄园冰世纪》也是改编自儿童网络社区游戏的,但它的市场环境和《赛尔号》相比更加险恶。《无极限之危情速递》主打青春和极限运动,市场可能性较小。

  法国导演雅克之前拍过《微观世界》、《迁徙的鸟》和《喜马拉雅》,影迷对他应该不陌生,最新作品《海洋》将全面展示海洋的壮美和神秘,希望大家走进影院去欣赏这份视听饕餮。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