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台词和内容不符要求 张纪中版《西游记》被封杀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8月11日09:05
新版西游记剧照
新版西游记剧照


  本报讯(记者 刘咏戈)张纪中版《西游记》日前正在重庆、广东、山西等地方频道播出,该剧的台词、造型、特效、剧情均因夸张、雷人等大量原因而受到观众质疑。昨日,该剧被爆在北京台影视频道遭广电总局“封杀”,原定于8月7日播出的该剧被另一部剧临时取代。不管原因何在,对于新“西游”被“封”一事,众网友竟然不约而同发出一片叫好声。

  北京台:开播前三天“喊停”

  为了给新《西游记》造势,7月下旬北京台影视频道就推出了预告片,北京台也计划8月4日举行开播发布会,然而在8月初,很多京城媒体被告知发布会取消,随后预告片也停播,但北京台未向观众透露《西游记》延播的消息。8月7日晚,毫不知情的观众守在电视机前期待一睹《西游记》的风采却扑了空。记者从北京台了解到,台里在开播三天前才接到暂缓播出的确定消息,因此推出了备播剧《我的孩子我的家》。至于为什么会暂缓播出,北京台称,之前都是过了审查的,这次接到的是广电总局发布的暂缓播出通知,可能是部分台词和内容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新修改。昨日,记者尝试联系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其电话已转至秘书台。本月5日,新《西游记》已经登录重庆影视频道,目前播出近20集,昨日记者从重庆台了解到,他们并未接到相关通知,目前收视率也稳步提升。此外,除了北京,其他各地电视台均在正常播出。

  制片方:是我们交片不及时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导演张纪中的助理何远波,他回避了关于修改部分台词和内容的问题,只称是“由于技术原因没能按照北京台要求的交片时间供片,错过了北京台的播出档期。”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新《西游记》制片方“慈文影视”,宣传黄小姐坦承广电总局对该剧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的确有些地方需要修改,但具体不是很清楚。我们也一直在与北京台沟通,争取能在十一期间播出。”据黄小姐介绍,新《西游记》首轮播出给了七个地方频道,包括重庆、广东、山西等地。虽然北京影视频道延播,但并未影响其他频道播出。许多网友表示将支持广电总局,“广电总局这次的决定是正确的!那些所谓的大师啊之类的主,不要拿粗鄙当个性好不好?”但也有部分网友称,这种“封杀”显得太主观了,“电视剧好看与否,应该交给市场来决定,老百姓不爱看就转台,我们不需要谁来决定自己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

  有啥可改

  台词可改度高

  张纪中:

  每个人的标准不同

  新《西游记》虽然请来好莱坞特效班底砸了一个多亿搞特效,但效果却“差强人意”,但现在改造型已不现实,所以修改只能从台词和删戏入手。“告诉你,什么叫做天使啊,这个天使就是天上掉下的屎。”“猴子,你慢点飞,尊重老年人啦。”诸如此类的穿越台词确实雷人。据记者了解,电视台修改一般都从台词下手,只要重新配音,在背景和演员不换的条件下,配合删除相关段落,可以实现内容大变,相对操作性更强。

  导演回应

  张纪中:

  每个人的标准不同

  就延播问题,记者致电新版《西游记》制片人张纪中,他直言“我哪知道啊”!并称自己是制片人,把片子拍完“交给发行方”就完成任务了:“我也没得到什么反馈,我觉得这部剧没有太大问题。”张纪中称,该剧在其他台也照播了,所以应该问题不大:“有时标准不同,每个人的看法也不一样,至于到底哪有问题,应该问广电总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