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西游记》

新西游记桥段惹争议 悟空有“人性”唐僧会认错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7月28日06:30
楚天金报讯 图为:新《西游记》床戏很雷人
新《西游记》床戏很雷人
图文:悟空有“人性”唐僧会认错
  聂远版唐僧很“硬汉”

   金报讯 记者肖黎实习生边力报道:由张纪中任总制片人,张建亚执导,聂远、吴樾、臧金生、徐锦江主演的新版《西游记》(以下简称新《西游》),将于今晚8时20分登陆湖北经视。前日,该剧举行“看剧会”,本报记者与观众团提前观看了“云栈洞悟空收八戒”与“悟空大战金兜洞”两集。创新的人物和剧情,逗乐全场,但少了“猴性”多了“人性”的孙悟空争议较大。

  【看师徒】

  唐僧变硬汉八戒最“喜感”

  张纪中曾透露,新《西游》最大看点在于人物性格丰满,唐僧师徒有了大情大爱。两集看下来,记者最直观的感受是聂远版唐僧沧桑有力了许多,更具师父风范。同时,他与三个徒儿相互调侃,拍拍八戒的肚子,摸摸悟空的猴头,亲和力也大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唐僧还懂得自省,“悟空大战金兜洞”一集中,他因不听孙悟空劝告被妖怪捉走,被解救后诚心诚意地向徒儿道歉,“为师真的错了。”

  除唐僧外,徒弟三人也有很大变化。吴樾版孙悟空少了六小龄童的“猴性”,多了“人性”,他爱模仿、爱听故事、走起路来有“小沈阳”的味道,而且会讲大道理,走的是“卖萌”路线;臧金生版猪八戒不改贪吃好色的本性,肢体动作更喜感,打架时担心“发型”被弄乱,遇到漂亮姑娘便打情骂俏,“泡妞”手段高明;徐锦江版沙僧不仅威猛帅气了,戏份也增多,他那一丝不苟的性格酷似动漫中的“天然呆”人物,非常好玩。

  【品台词】

  直白又搞笑悟空爆“粗口”

  新版名著大多在台词上下工夫,以博眼球。新《三国》、新《水浒》运用大量现代化台词,新《西游》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有直白的口语化台词,而且很恶搞,孙悟空甚至爆起粗口,将“屁啊”一词挂在嘴边。

  “云栈洞收八戒”一集中,猪八戒被孙悟空追至云栈洞老窝,躲避不及的他对孙猴子大吼,“根据律条,私闯民宅,可是要治你死罪的嘞!”当孙悟空听闻猪八戒是在此等候唐僧前往西天取经的同伴时,他往天上一拜,“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你怎么给我牵来一头猪啊!”孙悟空的金箍棒被青牛精收走,被捆绑的唐僧、八戒、沙僧三人窃窃私语,八戒安慰唐僧这是赝品,老实的沙僧说“这真的是大师兄的棒子”,被八戒斜了一眼,“说句谎会死人啊!”诸如此类的搞笑台词比比皆是。

  【比老版】

  魔幻色彩浓少了“背媳妇”

  整体来看,偏好好莱坞技术的张纪中,刻意打造一版魔幻风《新西游》,两集中的武打场面和特效技术,非常大气。不过,相对老版,孙悟空少了“猴性”,加上新版配音不如老版配音有趣,能否被广大观众接受,还有待观察。此外,单就“高老庄”一集来说,老版中最经典的“猪八戒背媳妇”被调情戏码取代,高小姐和八戒甚至还来了一段令人喷饭的“床戏”,八戒对高小姐说,“来嘛,亲一口嘛。”此类桥段可能引发争议。

  与记者一同看剧的观众中,年轻人一致表示可以接受,但老观众意见不一。64岁的杨爹爹认为,新《西游》人物刻画贴近生活,十分逗乐,“这是一部寓教于乐的励志片,我能接受,年轻人更能接受。”而62岁的沈爹爹则表示,“新版孙悟空可能更吸引年轻人,但对老年观众来说,更喜欢六小龄童版的演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